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美电影票房一周排行 凯奇“惊天夺宝”制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3:35 千龙新闻网

  占据北美票房榜冠军两周的《超人特工队》上周气势渐减,没能再造《史瑞克2》的票房神话,但它还是以2679万美元的票房排位第三,累计票房已升至1亿7782万。上周,坐上排行榜冠、亚军宝座的是两部新片,尼古拉斯·凯奇主演的《惊天夺宝》以3529万美元票房冲至峰顶,派拉蒙公司出品的一部传统二维动画片《棉球方块历险记》收获了3350万美元,排至第二。

  《惊天夺宝》的剧情听来颇似把中国武侠小说的传统构架引用进美国历史,编织而成。凯奇饰演一个喜爱考古的冒险家。小时候,祖父告诉他一个惊天秘密,美国的开国元勋乔治·华盛顿、托马斯·杰斐逊、本杰明·富兰克林曾在某一处埋藏着巨额财富作为战备储蓄金,而宝藏的秘密就隐藏在《独立宣言》中。寻宝的故事由此开始,制片人布鲁克海默设计《惊天夺宝》为一部老式动作片,导演强·德特杜巴、数位编剧5年内废掉了9个剧本,最终使这个寻宝故事充满了有真实的原型角色和大量历史事件,英国富豪、美国FBI也都插手夺宝,凯奇和美女黛安、西恩·宾、哈维·凯特分别代表的三队寻宝奇兵,开始了一段斗智斗勇的冒险旅程……《惊天夺宝》可谓好莱坞商业元素的一次大阅兵,演过多部探讨性的文艺片后,尼古拉斯·凯奇在影片中的表演被视为是他重新打入主流商业电影的回归之作。

  《棉球方块历险记》则是一部从各方面都波澜不惊的动画片,它改编自同名电视系列片,在动画三维、抓取技术都极发达的今天它还沿用了传统的二维动画制作,能赢得开门红,靠得正是故事中主人公“绵块鲍伯”的一大批簇拥者,《纽约时报》评价他是电视上曾出现过的最有魅力的卡通形象,有着干净单纯的快乐,集合了成人的幽默和儿童的纯真。

  上周北美票房排行榜依序为:《惊天夺宝》、《棉球方块历险记》、《超人特工队》、《极地特快》、《鬼娃孽种》、《日落之后》、《雷》、《不死怨咒》、《BJ单身日记2:理性边缘》、《电锯惊魂》。

  作者:金力维

  (来源:北京晚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