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受邀为世博会作曲 酷李泉难做“罗大佑第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3日14:18 千龙新闻网

  近日有消息传出,创作才子李泉受邀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谱写主题曲。昨天李泉低调现身上海接受记者采访,对于这样难得的好机遇,李泉在表示欣喜之余也感叹道,强调“小我”感情的“小资”流行音乐如今大行其道,令创作空间日益狭小,而他激情创作的主题曲第一稿也被组委会否定,使他头疼不已。

  看来“酷”感十足的李泉,被问到为何近期少有作品问世时,他一反常态地滔滔不绝
起来:“没有啊,我刚刚和范玮琪、徐怀钰、熊天平、林依轮、范晓萱合作了一首《新青年制造》,还被选为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形象歌曲。其实最近忙的还是我音乐学校的工作。”李泉认为音乐的殿堂不是光光依靠高等教育就可以铸就的,需要从小孩子开始培养各种修养,他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可以制造出更多“李泉式”的音乐创作者。

  李泉目前的另一个工作重心就是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谱写主题曲。作为全球注目的盛事,李泉坦言这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他说:“我的第一稿已经被组委会毙掉。可能是我的表达形式有问题,将上海比喻成一个朝朝暮暮的情人,在歌词的处理上也比较缠绵。”李泉虽然对此表示理解,但是他也希望组委会能给他更广阔的创作空间。他打了个比方说:“《东方之珠》大家很熟悉,都知道唱的是香港,但是如果把歌词都写实的话,肯定不会有那么广的流传度。”李泉此次也借鉴《东方之珠》采用了比拟的写法,却遭到否定。李泉认为这是由于华语乐坛出现了一个瓶颈期,“大家都不再知道以后的路会怎么走,同时装一样,音乐也是一个由盛极而衰到衰极而盛的过程。现在虽然描述爱情的歌曲比较多,但是‘罗大佑时代’还会出现。”李泉对于目前华语乐坛的现状有他自己独到的理解。(来源:新闻午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