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康定情歌》台前幕后5宗最 讲述鲜为人知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00:11 时代商报

  昨日,本报记者通过制片方了解到,电视剧《康定情歌》在拍摄的过程中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想知道陶红头顶的饰物有多重?在拍戏时她遇到了怎样的危险?剧组在离开西藏后给当地人民留了一份什么样的礼物?看了下面的内容你就会知道答案了。

  最出彩的造型

  该剧的人物造型是由著名造型师叶锦添设计的,他曾经为《花样年华》《大明宫词》中的人物造型。剧中陶红的一套结婚礼服很出彩,宽大的长裙,精心绣制的上衣,无不体现其华贵优雅。最值得一提的是长约一米的头饰,上面有很多玉石饰物,重达15公斤,对于陶红来说简直难以负其重荷。有趣的是,一次拍戏间歇,陶红坐在街边休息,竟然有藏民过来用藏语跟她交谈。虽然陶红一头雾水,但心里还是忍不住为叶锦添的设计叫绝。

  最令人心惊胆战的遭遇

  由于此次拍摄的主要场景选择在四川甘孜州的康定地区,从成都到康定行经的路段通常一边为万丈深渊,一边是悬崖峭壁,十分险峻,即使雇佣当地有着丰富经验的司机开车前往也需要近10个小时。然而,就在陶红去康定的路上,遇到了道路严重塌方,被困在海拔4000多米的丹巴地区足有40个小时,这几天,女主角音讯全无,着实让剧组全体人员虚惊一场。

  最可笑也最敬业

  在拍摄现场,经常可以看到感冒的陶红利用拍摄间隙在鼻子里塞上卫生纸,主要是为了防止流鼻涕而弄脏了妆容。一旦导演说“开始”,她便赶忙把纸扔掉,精神百倍地投入拍摄。

  最温馨的临时家居

  由于拍摄现场外景设在一眼望不到边的塔公草原上,因此剧组的住房条件很差,三层楼都是用木头搭起来的,厕所是当地老乡挖的土厕所。虽然如此,陶红的房间依然温馨而漂亮,她用在当地买的碎花布钉满了整个墙壁和地板,同时,还享受着从北京带来的枕头、玩具、电影、音乐等。

  最具有奉献精神的剧组

  “锅庄”是西藏茶马古道上诞生的经商场所,由漂亮能干的女人经营。为再现此景,剧组特出资200多万,按史料搭建起一处别致的“锅庄”,饰以绚丽的藏族彩绘,整幢建筑倒映在窗前的小河中,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拍摄完毕,投资公司决定把它留给当地人民作为一份礼物。时代商报记者李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康定情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