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飞人刘翔超速一个月搞定自传 所得报酬将会捐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以自己的速度征服了整个世界。“亚洲飞人”的成才经历也一举成为一个神话。近日,刘翔又神速推出自传《我是刘翔》。据悉,该自传以刘翔平日日记为主,撰写只用了一个月时间,将于11月底由上海三联书店推出。

  气愤:火速推出自传

  雅典奥运会使刘翔立马成了公众人物,他自然成了众多出版社争抢的香馍馍。据悉,此前上海某出版社曾推出过关于刘翔的图书,但不久便被曝光该书并未经过刘翔本人的许可,其中内容都是从报刊上抄下来的,刘翔根本就不知情。据介绍,刘翔当时非常气愤,并到工商局注册了自己的名字。

  上海三联书店负责营销的钱先生向记者透露,正因为刘翔考虑到打着他旗号出书的现象太多,所以他决定火速推出自己的自传。而这个出书决定他本来打算在北京奥运会后才完成的。迫于无奈,他只有再玩了一把神速。刘翔曾说:“不管这本书最终能产生多大的效益,我都会将所挣的钱全部毫无保留地捐献给慈善机构。”

  钱先生还说,12月中旬,刘翔将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正式捐款,到时会举办捐赠仪式。

  书名:刘翔自己所取

  刘翔跨栏神速,出自传也采取风暴式。据悉,在两个朋友的帮助下,刘翔出10万字的书只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原来刘翔一直有记日记的习惯,而该自传便是对其几年来日记记录的一个整理。

  钱先生告诉记者:“看刘翔的日记,你会发现这位亚洲飞人的文笔很朴素,一点都不做作,完全是其情感的真实流露。在生活中、训练中,与队友的交往,与家人的磨合,甚至包括雅典奥运会获奖后的感受,刘翔都完整地记录在了他的日记中。”

  钱先生还说,《我是刘翔》的书名是刘翔自己取的,因为刘翔觉得这个名字很平凡,他就是想告诉大家,其实他很平凡,也是一个普通的人。

  内容:讲述奋斗故事

  据悉,刘翔自传将图文并茂,从影像、文字等多方面呈现刘翔。自传以第一人称叙述,保留了日记的原汁原味。

  出身普通工人家庭的刘翔从小并没想过练体育,他是如何被教练发现的呢?在训练途上,他的感受、他的转变,这些都将在书中再现。自传分“我是刘翔”、“我的父母”等10章,不仅讲述了刘翔如何进入体校、如何学习跨栏、如何遇到教练孙海平等体育生涯中所遭遇的种种,还曝光了大量鲜为人知的个人生活经历,包括他与父母的亲情。

  宣传:不参加推广活动

  对于刘翔在图书宣传方面的安排,出版社负责人介绍说,刘翔的教练根据刘翔此前的比赛,发现了一些可改进的动作,目前正在动作的校正训练中。为不影响刘翔的训练,并没安排任何刘翔参与的推广活动。(记者李健亚)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