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证人”不再沉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17 今晚报
“证人”不再沉默(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徐雁)国内首部揭示犯罪心理的悬疑剧《沉默的证人》时下正在天津电视台三套的黄金时间播出。该剧刚一开播,其扑面而来的紧张气氛一下子就让许多观众揪紧了心。

  曾经执导《让爱做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等热门电视剧的导演姜伟这次玩起了新花样,首次涉足犯罪心理学领域,着重围绕犯罪心理学和科学技侦等智慧型探案手段来讲述一段不一样的警察侦破故事,冷静却惊心动魄。故事从一桩普通的谋杀案开始,由此牵引出在郊区同坑掩埋的几具尸骨。经法医鉴定,确认这是历时10年、手法单一的连续杀人案……在纷乱无序的线索中,年轻警察周马在老刑警刘宝生的指导下,在犯罪心理学专家陈俊威的启发下,从死者身份、经历、身世、学历等人文特征入手,逐步接近凶手的内心世界……正当案件有所进展的时候,老刑警刘宝生却神秘失踪,案情再次变得扑朔迷离……

  除精彩剧情外,一大批实力派演员的加盟为该剧增添了又一亮点。“警察专业户”董勇仍然义不容辞地挑起了“队长”的重任。凭借《突出重围》而荣获金鹰电视艺术节观众最喜爱男演员奖的王志飞则出演一个表面功成名就、极有社会威望的犯罪心理学专家,但却是个深藏不露的“大反派”。此外,年轻新秀林熙越、车晓等均在剧中担当重任。

  《沉默的证人》原来的片名叫《死亡日记》,由于该剧摄制完成后,正赶上广电总局下发关于电视台黄金时段禁播涉案剧的文件,该剧的播出曾一度搁置。而该剧的DVD影碟刚一面世,却销售火爆,不少提前观看的观众对此片赞不绝口,甚至主动向亲友介绍。上周末,该片在天津电视台三套刚一播出,许多细心的观众便发现原本极富冲击力的片名《死亡日记》已经被换成了不温不火的《沉默的证人》。许多看过前几集的观众表示,该剧节奏紧凑,第一集便留下了许多使人不解的疑问,剧情一环扣一环,使人欲罢不能,是近年来侦破题材电视剧中难得一见的优秀作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