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出书讲述往事 刘培基出山有兴趣包装内地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46 千龙新闻网

  在处理完好友梅艳芳的后事后,香港著名服装设计师刘培基鲜有公开与媒体见面,接受记者访问。上周四中午12点30分,刘培基出现在香港半岛酒店28楼的宴会厅,向来自香港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媒体记者,展示他为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设计的最新制服。明年春天,国泰航空公司的前线服务队伍将换上由刘培基负责改款的新制服。

  前来采访的娱乐记者在欣赏刘培基最新设计的服装之余,最关心的当然还是好友罗文
、张国荣、梅艳芳相继离开后他目前的生活,今后的打算以及梅艳芳的离开留下的一些是非。一向钟爱白色的培基当日身穿白色外套、红色T恤、蓝白牛仔裤,看起来心情不错,但脸上有着难掩的疲倦。在服装展示结束后的采访中,他说自己此次为国泰设计新的制服,并不是复出,而是因为国泰现在的制服是他设计的,现在请他做改款工作。起初自己并不愿意,但实在盛情难却。在随后与记者聊天的过程中,他透露了更多自己的近况以及今后的打算。

  不出山因为不想睹物思人

  收到培基的邀请去参加他的服装展示会,真的以为是他要出山,很为他高兴。但他告诉记者,他不可能复出,因为复出再做服装,难免会想起离去的人,想起他们的点点滴滴,这会令他更伤心。所以,不愿意复出。

  不工作因为工作要令别人开心

  培基告诉记者自己最近睡眠一直不好,每天很晚才睡,但很早就醒。看医生后,医生给他看了很多促进睡眠的药物,但效果不明显。现在药量加大,但仍旧不能令他睡得很好。记者建议他可以考虑出来做一些工作,不为钱,但为能睡个好觉。他说自己前几个月也有尝试做一些工作,给朋友做室内设计。但也只是给朋友做而已,只有很好的朋友的工作他才会接,其他的工作他实在不想接,因为做工作要令别人开心、满意,自己不想做讨别人开心的事。

  很多故事要写成书

  记者问到梅艳芳的周年祭即将到来,是否有特别的纪念活动要做,培基说他还没有特别的准备,阿梅的歌迷会应该会做一些活动。对于梅艳芳的妈妈对自己的诸多不满,培基不愿作回应。有关梅艳芳、罗文和张国荣的很多事,他将来会写成书告诉读者。但这些都要等有关梅艳芳遗产的官司结案以后。眼下,他主要在筹备这本书。

  有兴趣包装内地新人

  培基是香港最早做艺人形象设计的人,梅艳芳是他最成功的包装对象之一。眼见娱乐圈越来越少天王天后继承人,记者问是否有很多娱乐公司请他再度出来包装娱乐圈的新人,他说有很多,但他不想再去包装香港娱乐圈中的人,因为太过熟悉了。但如果内地真有新人有潜力,他倒是可以考虑,因为内地他没有做过,并请记者代为发现。

  作者:泊明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