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病逝(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1:49 浙江在线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病逝(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黃霑女儿黄宇诗凌晨一时许赶到医院时神色凝重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病逝(组图)
黃霑儿子黄宇瀚今晨宣布父亲辞世消息时,神情哀伤

乐坛鬼才黃霑因肺癌病逝(组图)
  黃霑的主诊医生莫树锦(右),好友萧潮顺(中)及儿子今晨宣布黃霑病逝消息

  有‘不文沾’之称的资深填词人黃霑,因肺癌复发,近日再因感染肺炎令病情恶化,送往沙田仁安医院抢救,延至今晨零时四十六分与世长辞,享年六十四岁。

  黃霑的长子黄宇瀚于今晨二时卅分,在医生的陪同下公布父亲的死讯,表示希望“大家永远记沾叔的笑声”。

  据黃霑的主诊医生中文大学临床肿瘤科学系授莫树锦称,黃霑于今年三月发现右肺的癌症恶化,曾接受电疗及化疗,惟无见好转,至上周六因出现气促,家人将他送入玛丽医院治理,证实左肺亦感染肺炎,其后家人将他转送往仁安医院的深切治疗部继续医治,当时已是病症的后期,身体非常虚弱。

  家人侍旁安详离世

  莫树锦续称,黃霑于弥留时,家人俱奉侍在旁,离去时面容安详,并形容黃霑是“安然返回天国”。

  黃霑的病情于昨午进一步恶化,据他身边的人向记者透露,黃霑的家人对其病情很担心,且作了最坏的打算。黃霑入院的消息昨日传遍娱乐圈,与他合作多年的薛家燕表示,她昨午拍剧时,已接到沾叔入院的消息,但病况如何她并不清楚。

  才女白韵琴表示早已听闻沾叔病情有变,因为她曾约对方饭局,但被他婉拒。说到这,白已哭至无法再说下去。

  与黃霑稔熟的倪匡,其子倪震昨晚在电台节目中,语带沉重表示,他听到一个不开心的消息,希望不是事实,并传媒不要找他。黃霑身边的好友,昨晚被记者问及沾叔的情况时,伤心地表示一切要由其家人公布。

  三年多前患上肺癌

  黃霑原名黄湛森,去年曾在记者会中亲口证实自己○一年患上肺癌,并已做过手术,他又强调自己戒与患癌无关。当时他透露自己于○一年做身体检查时,发现肺部有小肿瘤,后来接受五次化疗及施手术割除,他认为已完全康复,且食得得。

  黃霑于一九四○年在内地出生,有八兄弟姊妹,排行第六。他早年来港入读喇沙书院,后升读港大,毕业后曾执鞭,后转到电视台工作,六五年投身广告创作及填词,七、八十年代不少流行一时的电视剧及电影主题曲是其作品,包括《上海滩》、《狮子山下》、《沧海一声笑》、《射雕英雄传》等。

  黃霑身边的女人,公开的有歌星华娃及作家林燕妮,但最终都离异收场。他的现任妻子是他的多年助手Winnie。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