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为堂会正名? 红馆演艺工场抢注商标专门服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因“星期五相声”的得名而著称的北京红馆演艺工场近日申请注册了“堂会”商标,并被国家商标局受理。

  红馆负责人阎红春介绍,此次推出的堂会还是星期五相声的延续,因为在红馆每周五晚上推出的相声演出毕竟受到时间和地域的限制,而堂会却能随时随地都可发生。阎红春坦言,堂会服务对准的是喜庆市场,其中包括:婚庆、寿庆、节日等,同时他不排除企业的一
些会议,如招商会、庆功会、联谊会及年会等。

  几十年来社会上对“堂会”的认识一直有着偏见,人们一直认为堂会是为有钱人服务的产物,其中包含了剥削血腥的内容。阎红春认为,如今有钱的人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当有钱人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时,堂会为什么不可以正名呢?当有人问道常保华、范振钰、郝爱民等红馆星期五相声的表演者会不会加入堂会演出。阎红春表示,老艺人们德高望重,但毕竟是上了年纪的人了,我们将启用一些极有造诣的中青年演员,适时将给大家一个惊喜。

  北京南北通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秦全耀认为,红馆推出堂会服务无疑使相声又有了新的突破口,起码使明星走穴更加合法化了,社会化了,民间化了。上周,我看了星期五相声的演出,其中天津艺人赵津生、张德启的表演都胜似春晚的相声,不过就是知名度不高,演出地点又在南城西罗园,有些陌生,但看了以后就都大不一样了。上海赛洋北极绒保暖内衣的总经理吴一鸣说,连续三年的产销量全国第一的庆功会,都是联欢,始终跳不出这个模式,今年,我们可以搞个堂会了,可能效果会更好,那才喜庆。

  不过,也有部分老北京认为,红馆演艺工场的这种举动,有为“堂会”翻案正名的味道,而且可能助长社会的不良风气。如从前有唱堂会的艺人,专门傍大款,嫌贫爱富;即使现在,也有不少歌星、影星热衷“唱堂会”,参加企业年会、剪彩、老板派对,做婚礼证婚人,大肆收受钱物,这些都严重助长了社会攀比、奢华风气。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