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太行山上》朱德首次成主角 李幼斌成反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4日12:20 南方网

  北京娱乐信报吴冬妮

  南方网讯电影《太行山上》是八一电影制片厂今年的重头戏,这部囊括整个抗日战争背景的大型革命历史史诗影片,自10月在壶口瀑布开拍以来,已经半个月了。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六十周年,由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太行山上》主要讲述的是
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军东渡黄河,挺进抗日前线,开辟建立太行山根据地的故事。该片以朱德为主角,填补了中国电影故事片人物中对朱德描写的空白。为了更好地诠释角色,本片特意选用了日籍一线演员来扮演日军将领,其中阿部的扮演者是偶像派演员工藤俊作。

  影片中朱德的扮演者王伍福是“全国第一朱德特型”,在近24年时间里,他扮演了50次朱德,这部影片是他多年来第一次出演主角的电影。当问及这个“朱德”与以往的形象有什么不同时,王老师笑着说:“以前出演朱德以形象为标准,这次不再强调外形,着重在‘神’上做手笔,描述他作为常人的一面。也就是说,这个他不再是那个喜欢叉腰作报告威风凛凛的将领。”

  一直以正面形象出现的演员李幼斌将在片中扮演一个反派的国民党将领,这是他第一次以反面人物形象出现在银幕上。虽然他的戏份不重,但李幼斌表示,要细抠自己的每一句台词,尤其要把握住人物的内心,尽量使人物鲜活,一定要让观众痛恨这个人物。

  担任该剧总导演的是曾因《大决战——平津战役》和《大转折》获金鸡奖最佳导演奖的韦廉,他对重大历史题材影片的拍摄有着丰富的经验。本片的美术是担纲电影《英雄》和《十面埋伏》美术指导的霍廷霄。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巨能钙被检出含双氧水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