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平淡中展现魅力--评《看了又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2:56 燕赵都市报

  前些日子,我听说有些人每天准时守着电视机看《看了又看》,觉得特别不可理解。后来了解到,这部片子的忠实观众不仅有中老年人,许多时尚青年一样喜欢这部片子。在央视网站上,还能看到无数网友为剧中的人物、情节展开激烈争论:“金珠和银珠(剧中两位女主角)谁更可爱?”“银珠的妈妈究竟爱不爱银珠?”还有观众对现在的结局不满意,自己为该剧设计了许多种结尾……究竟是什么使得这部片子赢得了这么大年龄跨度的观众群?我带着这样的好奇心,把这部电视剧看了一遍。

  这部片子的场景就是原汁原味普通人家的生活空间,讲的是几对年轻人在追求理想爱情中的快乐和苦恼,婆媳之间、夫妻之间、姐妹之间、妯娌之间还有其他各种各样关系中出现的矛盾、无奈还有温情,片子的最后是一个皆大欢喜的大团圆结局。

  虽说这是韩剧,但给人的感觉却是故事就像发生在自己身边一样。就是这些平淡朴素的琐事,处处流露出令人感动的亲情和温馨,其中还蕴涵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比如付出总会得到回报。银珠过门之后婆婆总是百般挑剔,但是银珠总是真心对待婆婆,最终赢得了婆婆的疼爱。还有“天道酬勤”,基丰为了博得丈母娘的好感,一改爱睡懒觉的习惯,每天天不亮就在丈母娘家门口守着,等着陪丈母娘去山上打泉水、锻炼身体,跟丈母娘说话逗闷,最终得到了丈母娘的首肯。

  在这部片中,我们还会发现上了年纪的爱情更感人。奶奶挂念着已故老头子,有了不顺心的事情总想着和老头子唠上几句;校长夫妇一辈子相濡以沫,恩恩爱爱;金珠银珠的父母,虽说不时吵吵闹闹,但夫妻间天长日久积累下来的亲密让吵闹不伤感情;风光的社长夫妇,最后也真正过上了互相体谅尊重的生活。在这部片子里,我们不但看到了爱情的轰轰烈烈,更看到了爱情的天长地久。

  现在,中国反映家庭生活的电视剧往往是借家庭的冲突来反映社会问题,让人看了之后心情沉重。人们喜欢《看了又看》,也许是因为我们都希望能多看到一些生活中平淡的魅力吧。

  (施秋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韩剧《看了又看》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