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落寞牛群:从没有人走入我的内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昨日凌晨,记者来到《还债》剧组在石家庄的拍摄现场了解相关情况。尽管牛群的戏要早上八点开始,但是牛群和所有演员一样,凌晨两点就来到了现场,累了就在舞台边躺下休息。在明星牌儿越大架子越大的今天,说牛群敬业并不过分。在片场,牛群接受了记者的多轮采访。期间虽然谈笑风生,但落寞之情溢于言表。 拍戏:敬业没他的戏他也来 凌晨两点,牛群和所有的演员一道,穿着绿色的军大衣在一边啃馒头当夜宵。然而等了半天也不见牛群的戏。记者从剧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牛群的戏其实要到当天早上8点才开始,但是牛群
从来不因为自己是大牌而搞特殊,别人什么时候到现场,他也一定到现场。坐在一边等戏的牛群,一边吃着夜点,一边与其他演员交流心得体会,显得十分虚心。

  也许是连续几天熬夜工作,牛群也显得有些累了。等拍戏等得乏了,就躺在一旁的桌上休息一会。躺下没一会就打起了呼噜,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送上一件军大衣做的枕头,牛群抬了抬头,才一会就又打起了呼噜。现场的很多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尽管有时候并没有他的戏,但牛群一直是很早就到片场,从来不叫苦叫累。 谈谣言:偷着乐被人评头论足是幸运的 经历了诸多是是非非,牛群是不是觉得委屈?对这个问题,他显得十分豁达。他说,自己一开始觉得很委屈,不过后来马上就不感到委屈了,还开始偷着乐。“这么多人围着你,造你的谣,不是所有人有这份福的。”牛群还表示,“这样就等于有那么多的人监督着。既然我说过要做个好人,现在好了,主观上我想做好人,客观上这么多人监督着我,逼我做好人,那么我肯定是个好人,那我怕什么?”

  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牛群初当副县长时,曾是那样风光,胸怀经国济民之志,堪称一代英雄。那他又是怎样看待英雄?听到这个问题,牛群大笑:“天哪!这太难说了!”他反问记者,“你觉得我成功吗?”他还随即补充,“我是不是英雄,其实没有人有资格评价,因为他们从来没有走进过我的内心。”牛群坦言蒙城的四年对他的影响可以说是不可估量。这些经历教会了他怎么做人,怎么做事,也教了他怎么创作作品。牛群告诉记者:“如果重新走一遍的话,一定比现在更精彩!” 心,静还是不静?

  在谈到四年蒙城经历带给他的心路旅程时,牛群回答得有点矛盾。他说,自己现在心越来越静,但也越来越不静。见记者疑惑,他解释说,静是在经历这么多后,有时觉得自己看淡了一切,心如止水;不静是指他创作的欲望越来越强烈,希望用更多的文学艺术的东西来歌颂这个时代,特别是这个时代美好的东西。不过牛群似乎还是对种种传言耿耿于怀,不忘补充:“至于那些一起来的不好的东西,我觉得我们有责任去消化掉。”

  心,变还是没变?

  在总结自己在经历蒙城当官四年后的心情变化时,牛群还是用了自己一贯擅长的排比句,直言自己有没有变的一面,但也有变了的一面,:“方向没变,但更自信了;做人没变,但更理性了;做事风格没变,但更科学了。”

  心,屈辱还是坦然?

  牛群还对种种传言作出了回应。他觉得一个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发现受委屈不难受,受侮辱不难受,受欺侮其实也不难受;最难受的其实是良心发现自己做了对不起别人的事。牛群这里还特意强调这事就是给别人编造了什么,他略带得意地说,将来真正难受的不一定是我,而是这些瞎编的人。

  作者:李晓婕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