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黄霑一直很提携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28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龙生龙、凤生风、老鼠生儿会打洞”这句话用在房祖名的身上,大概是再适合不过了。因为有了成龙,他才会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签约英皇、太和麦田等知名唱片公司,更有机会在电影界一展拳脚。昨天,“龙子”房祖名受到江苏音乐台的邀请,带着他的最新同名专辑《房祖名》来到了南京,聊起了自己备受关注的家庭生活。 从没想过能超过爸爸 对于成龙这个大牌老爸,房祖名并没有感到多大的压力,“一开始大家可能都会认为我有这样的家庭背景才能走红,但我觉得要在歌坛立足,最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的实力,否则很快就会
被别人忘记。我不怕现在的一些非议声。”

  爸爸成龙在影坛上堪称大哥大,但在歌坛上也算得上是房祖名的老前辈了,房祖名说很喜欢爸爸以前的《真心英雄》,而爸爸也私下经常指导他唱歌,“他经常说我唱的不够大声,我并不同意他这种看法,唱歌并不是大声就好听,像周杰伦、陶吉吉他们都很出色。”不过房祖名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要超过爸爸的成就,因为那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也许你会问,成龙姓陈,为什么他的儿子姓房呢?房祖名一席话解释了记者的疑惑,“之前我叫陈祖名。但后来我知道我们的祖先是房玄龄,就把名字该成了房祖名,变成了我的艺名。” 妈妈不会再涉足娱乐圈 房祖名出道,在外有大牌老爸高高在上“照着”,而背后则有一个很少露面的老妈在为她打理一切。说起与妈妈之间的感情,房祖名称妈妈是对自己影响很深的一个人,“她很爱我,真的把我当成掌上明珠一样,含在嘴里怕化了。”

  虽然妈妈林凤娇现在当起了他的经纪人,但却极少在媒体面前露面,问其原因,房祖名说那是因为妈妈很不喜欢娱乐圈,所以避免面对媒体。对于前段时间有公司要请林凤娇出来拍戏的说法,房祖名表示绝不可能,“我很了解我妈妈,现在除非有人拿枪逼着她,她或许还有可能出来演戏。” 不知黄霑病逝 房祖名显然还不知道黄霑去世的消息,当记者告诉他时,房祖名惊得说不出话来,“天拉,真的吗?怎么会这样?你不是骗我吧?”刚刚还谈笑风生的房祖名,立刻沉默下来,他停顿了一会,哽咽着说:“黄霑是个很好的人才,他和我爸爸也是非常好的朋友。我要回去和他道个别。”房祖名言语中对黄霑充满着感激之情,“我刚出道的时候,他很提携我,虽然很多人都说我借着父亲的名义出名,但黄霑听了我的歌后,很帮我说话。” 曾经梦想做狗仔队 房祖名此张专辑还特意收录5首他当年录音时候唱走音的两首歌,对于此事,祖名说:“每个人都会唱走音,可是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有这样的勇气让大家听到,我希望大家可以听到我的进步!”

  虽然现在在歌坛发展的很好,但房祖名表示自己起初并没有想过当歌手,“我一开始很想当警察,后来又想做篮球手,可惜个子太矮了。再后来又想做狗仔队记者,觉得采访明星很过瘾。没想到现在自己做了歌手。”

  作者:王慧

  (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