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没有退路只能觉悟 “小鹿纯子”想来中国演出 (2004-11-25 08:44:4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45 新华网

  “在日本走在路上时,常有人叫我纯子,但我没想到20年后在中国还有那么多人记得我、欢迎我——

  20世纪80年代著名日本电视剧《排球女将》中的小鹿纯子成为当时年轻人的偶像。小鹿纯子的扮演者荒木由美子在事业的顶峰期选择了婚姻,结婚一周,她的婆婆得了重度老年痴呆症,荒木精心护理婆婆20年,如今她把20年的心灵感悟写成书《觉悟之护理》,并以中
日民间友好大使的身份来到中国,与迷恋她20年的影迷共同回味《排球女将》当年在中国燃起的热情。

  纯子——排球女将身高1米53

  记者:你跟我想像中的小鹿纯子反差挺大的。

  荒木由美子:我变小了,今天是偶然,我故意变小。(笑)呵呵,我这么小对不起了。我的身高是153厘米。

  记:拍电视剧的时候网高是不是也降低了?降了多少?

  荒:对,你说得对,不过我们换个话题吧。

  记:拍这部电视剧以前打过排球吗?在拍这部电视剧之前吗?

  荒:我打过篮球。

  记:那更不能想像了,你怎么打篮球。

  荒:因为我特别小嘛,正合适。可以在高大队员的身下作为接应,然后来回地迂回,我打得特别好,棒着呢。

  记:电视剧中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就是“晴空霹雳”、“流星赶月”,这些镜头是怎样完成的?

  荒:有个蹦床,“晴空霹雳”要照四个镜头,先跳起来,再往上蹦,再往下砸,再落地,四个镜头组成一个镜头。“晴空霹雳”直译过来是“把棕熊打倒”。剧中小鹿纯子的出生地是北海道,棕熊特别多。“流星赶月”是“UFO发球”。

  告别——嫁给特别喜欢我的他

  记:《排球女将》在中国很受欢迎,收到过中国观众的信吗?有很多中国小观众给您写信,有一封居然只写了日本电视连续剧《排球女将》主演荒木由美子收。有没有求爱的?

  荒:有啊。很多很多的。但是晚了。我在拍那个电视剧之后就结婚了。

  记:你在演艺道路走得正红的时候选择了结婚,就像山口百惠嫁给三浦友和,我们知道三浦友和很帅很酷,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让你放弃正红的事业嫁给他。

  荒:我的丈夫叫汤原昌幸,比我大13岁,是个歌手。他喜欢我,特别特别喜欢。

  记:你丈夫知道大家只认识你,不认识他是不是很失落?

  荒:在日本大家都知道他。

  觉悟——我没有退路只能觉悟

  记:你的婆婆是什么时候得病的?

  荒:我们结婚一个星期,那时我们还没有去度蜜月。一周之内我经历了三个角色的转换,从演员到家庭主妇到特别护理。

  记:当时日本还有很多观众喜欢你,为什么没有选择继续工作?

  荒:我天天往返于家里和老人院之间,婆婆去世的前三天摸着我的头说,“谢谢你,由美子,你今后的生活一定会非常好,非常顺利。”说完这句话就去世了。她把生命中最后一段清醒的时间给了我。

  记:经过了这些,对人生是不是有了特别的感悟,这段时间是什么激励了你?

  荒:我写了一本书叫《觉悟之护理》。我写了觉悟之护理十条,一、做好精神准备,做好承担一切能够或者不能够承担的压力和责任。二、即便是哭也不要发怒,面对现实跟自己斗争。三、我绝不会输。四、要能变换多种身份。是妻子,又是母亲,又是女人,每天要在瞬间切换好几个频道,否则就不是一个好女人。五、坚持自尊心放弃自尊心。六、不要过分地期待对方。七、为了谁而生活。八、找准时机。九、把“谢谢”、“对不起”挂在嘴边。十、喜悦和感激。就算再艰辛的事情最终会成为人生的良师,一定会对自己成长有益的。

  复出——还想学中文只是太难

  记:为什么把复出这么重要的事放在中国?

  荒:是中国影迷的力量。《排球女将》在中国演了这么多遍,连我自己也没想到。

  记:有没有想到以后干什么?比如说是继续出唱片还是拍电影电视剧?

  荒:全都是按照自然的安排。过了21年,这么多观众都在等我,他们看了我的书,知道了我的生活情况,很多人很感动。我还想学中文,我买了NHK的教材在车里听,只是太难了。我希望有一天能够在中国演出。(记者杨欣欣)

  :荒木由美子,1960年出生于日本九州佐贺县,毕业于培养了酒井法子、深田恭子、滨崎步等著名艺人的东京堀越学院,1977年以一曲《穿越大海》出名,后因出演电视连续剧《排球女将》受到广泛好评。(北京晨报)(来源: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