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亦菲范冰冰孙俪黄奕-新小花旦拼杀娱乐圈(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1 千龙新闻网
  黄奕:“傻丫头”有傻福气
刘亦菲范冰冰孙俪黄奕-新小花旦拼杀娱乐圈(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奕已经不止一次在电话里说自己是“傻丫头”,她告诉记者这还得名于《还珠格格3》,因为她经常把“小燕子”的手帕弄丢,弄得剧组上下包括导演只好一起找。谈到自己踏入演艺圈的经历,黄奕说还颇有戏剧性。“当初,《情深深雨蒙蒙》剧组在上海选演员,我当时在读上海戏剧学院,就随便递上张照片,谁知道立刻就被琼瑶看中。签了约后,我就出演了《上错花轿嫁对郎》中的李云湖和电视版《卧虎藏龙》中的俞秀莲。”据悉,《上错花轿嫁对郎》红了北京,《卧虎藏龙》火了台湾,而其后她与胡兵合作的《锵锵儿女江湖行》也在东南亚热卖。但真正给观众留下印象的,还得算继赵薇之后出演“小燕子”。这两年,“黄奕”两字简直成了收视保证。难怪她每次面对这个问题时都很自嘲地说:“傻瓜力量大。”

  出道至今,黄奕一直只“活跃”在电视荧屏上,大都出演“闹腾”的角色。这种鲜明的角色性格也给黄奕带来了不少的烦心事,她向记者透露:“拍《还珠格格》的时候,为了放开自己的表演,我把整个人都陷在‘小燕子’里,兴奋地放大了自己骨子里的‘不安分’。但因为演戏可能会把戏剧的艺术效果变成生活的影子,那段日子,‘小燕子’给我和我身边的朋友都带来了麻烦。”年纪已经渐大的黄奕特别渴望自己能变得稳重一点。

  黄奕的青春,让作家王安忆第一眼见到她时就直叹她有着“一种辉煌的漂亮”。而她目前接拍的正是王安忆的名著《长恨歌》,她所演绎的王琦瑶也挺“家常”,甚至非常“弄堂化”。这让一直“疯惯了”的黄奕忙于在各种学习班中奔走。她非常开心地表示:“除了声乐课外,我还学习了表演和芭蕾。丁黑导演为了让我尽快找到感觉,向我推荐了许多参考影片,都是一些像韩国《绿洲》这种艺术电影,可能是艺术片的缘故,电影的节奏很慢,有时候觉得自己已经难以忍受,看不下去了。可是要演的王琦瑶毕竟是一个30年代的女人,我只能耐着性子看了。”出道时间并不是很长却一直都片约不断的黄奕坦言,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为一部电视剧做这么多的准备,“以前拍的一些商业剧根本就不会要求演员的‘沉淀’过程,这次我算是体会到了专业演戏的过程”。据说,她还要开口唱歌,为《长恨歌》配唱主题曲或者片尾曲。看来,她是要坚决贯彻前任“小燕子”赵薇走过的路了,但愿没有那么多的绯闻。

  很不幸,她刚刚关机的一部戏《后天美女》,给这个自称“傻瓜”的女孩带来了不少负面“星闻”。报道称,她因为自己的戏份少,而拒绝出演,甚至找出各种理由来逃避角色的演出。如果是真的,倒让我们对她的期待减少了几许,毕竟艺德是最重要的,更何况戏少也不是不能出彩。

  第4页

  作者:陈璐 吕菽菲

  (来源:南京周末)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