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普通人是怎么变成明星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明星娱乐衰退、平民娱乐升温已经是综艺节目发展的必然趋势。《震撼一条龙》的“民星唱翻天”把普通人打造成明星,收视率节节攀升;江苏的老牌综艺节目《非常周末》加入了“无敌小宝贝”这一环节,展示普通孩子的才艺,深受观众欢迎。但如何才能把普通人打造成荧屏上活泼讨喜的明星?专门担任《震撼一条龙》和“无敌小宝贝”“包装”工作的邱江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出了其中的酸甜苦辣。

  成立工作室:全面包装普通人

  “做这个工作确实挺不容易的。”邱江一上来就大倒苦水,“一般明星公司包装的人都是具备一定素质的,至少稍微有点‘明星相’,但我这儿,都是完全没有任何经验的普通人,而且什么样的人都有!”为了全方位地把普通人包装好,邱江索性成立了一个专门的工作室,集合了江苏歌唱、舞蹈、发型、服装等方面的时尚精英,大家齐心协力把普通人打造成明星。

  包装孩子:连哄带骗

  参加“无敌小宝贝”的都是3—5岁的小孩,他们的歌、舞等才艺表演都是硬排出来的,难度之大可想而知。而且再活泼的孩子,一站到舞台上就本能地开始怯场,甚至有的孩子一看到邱江就吓哭了,搞得他束手无策。“后来我们慢慢掌握了孩子的心理,得对他们连哄带骗。”邱江说,有一次一个小男孩出场设计的是从舞台上空用钢丝吊下来,结果刚把他绑到保险绳上他就哇哇大哭,大家只好拼命称赞他是个勇敢的好孩子,折腾了几次之后,这个孩子终于觉得在空中飞来飞去感觉很过瘾,高高兴兴地完成了节目。现在“无敌小宝贝”中的“秦虹一枝花”吴煜晖是最受关注的孩子,这个胖乎乎的可爱女孩说一口地道的南京话,像个“小大人”,经常对参赛孩子作出一些妙趣横生的点评,惹得观众见了她就开怀大笑。邱江告诉记者,起初参加《非常周末》的时候,吴煜晖也曾一训练就哭着喊着:“妈妈,我要回家。”因为吴煜晖是个自尊心极强的孩子,所以对她的训练一定得是赞美式的,不能拉着脸批评。“她现在再也不会哭了,已经很习惯这种生活了,走在路上还经常被人认出来。”

  包装大人:软硬兼施

  “跟包装孩子比起来,包装《震撼一条龙》的‘民星’更难!”邱江苦着脸说:“孩子好比一张白纸,大人已经定型,要改变就太难了。来报名的人各行各业的都有,每个人的文化底蕴、嗓音等条件都参差不齐。有的人一上台眼神不知该往哪儿看,有的人有一些在镜头上很难看的小动作……而且你对他们要求严格吧,他们还会觉得是你故意整他。”现在“民星唱翻天”已经进入了决赛周,选手们的训练更苦了。有一位叫叶碧莲的选手,喜欢唱慢悠悠的情歌,但邱江工作室觉得她有另一方面的潜力,于是给她设计了一个火辣的造型——豹纹皮裙、黑色抹胸、长卷发,并且让她唱劲歌跳热舞。叶碧莲不能接受这样的改变,但是等她站到舞台上,听到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和掌声,她才明白自己还有不曾发掘的另一面。“我们不是非要改变他们,而是为了充分挖掘出他们的潜力,进入决赛后,我想他们终于明白了这一点。”邱江欣慰地说。 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