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今天南京日报“煲”电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8: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房祖名今天南京日报“煲”电话(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 “龙子”房祖名的志愿竟是当一名记者,着实令人意外。虽然做不成记者,当了歌手,但对记者的行业,房祖名仍然充满了好奇之心。应本报之邀,他明天上午将作客南京日报,现场感受一下记者的工作环境与氛围。他将在10∶30-11∶00与南京的歌迷空中交流,“煲”电话,明星热线:025-84636518,房祖名委托本报向歌迷传话:“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不想说的,南京日报的读者朋友们,快放马过来!”

  香港歌手房祖名(如图,阳光大男孩。本报记者 李丹摄)应江苏音乐台之邀,参加明晚在大行宫会堂举行的“激情飞越——江苏电台广告超亿元庆祝晚会”。昨天下午,他提前抵达南京为新专辑《房祖名》做宣传。记者会上,房祖名大谈爹妈和女友,更语出惊人地说:“我最大的愿望是当个狗仔队记者。”

  爸爸:从好莱坞回来很明智

  房祖名自出道以来就备受关注,原因无疑是他有成龙这个老爸。房祖名对此也并不否认:“我很清楚自己的出道是依靠家庭背景,老爸的支持让我的起点很高,而且也更加顺利。但这只是给了我良好的外部环境,更多的还是在我自己,在于我的音乐是否具有实力。”成龙对儿子有无提点之处呢?房祖名不客气地说:“我老爸是偶像歌手,我可是创作歌手,绝不走偶像路线。他总说我唱歌声音太小,但我觉得音乐不在乎声音大小,关键是内涵。就像杰伦的音乐也不大声,却很好听。他不懂音乐,根本无从提点我。”

  成龙在影坛的地位举足轻重,即便如此,儿子房祖名还是能从中挑出刺来:“我很喜欢老爸最近的一部《新警察故事》,这部片演的才像他自己,大大好过之前他在好莱坞拍的那些片子。我觉得那里并不适合他。”至于演戏方面的提点,房祖名却称并没沾到爸爸的光:“好的演员不一定是好的老师,我爸就是最好的例子。他喜欢瞎指挥,越说我越糊涂,总是帮倒忙。所以,拍片还是不请他指点比较好。”

  妈妈:痛恨舞台、讨厌娱乐圈

  看得出来,房祖名对老爸还是颇有微词的。而提起陪伴了自己20多年的母亲林凤娇,房祖名则赞不绝口。“妈妈教会我怎么做人,我能有现在的健康形象,全是她的栽培。我是香港歌手中第一个发片不唱粤语而选择国语专辑的人,虽然这样在香港会很吃亏,但在内地却很吃香,这也都是妈妈的功劳。”大多数香港歌手的国语都说得很“烂”,房祖名虽然在香港长大,又在美国读了5年书,却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实在不简单。“妈妈说是中国人就应该会讲国语,从小她就教我一定要说好国语。每次我发音不准时,她都会立刻纠正。”

  如今房祖名进了娱乐圈,退隐了20年的林凤娇为了儿子再次涉足娱乐圈,当起了房祖名的经纪人。有记者问,这是否预示着在不久的将来,只要有好的剧本,林凤娇会再进一步复出影坛呢?房祖名坚定地否认道:“我相信,除非有人拿枪指着我,威胁我妈,不然无论如何,她也绝不会再演戏了。妈妈不仅讨厌娱乐圈,更痛恨舞台。从前她会演戏,那是因为家境不好,迫于生存压力。放在现在,这是绝不可能的事了。”可再度涉足娱乐圈,房祖名解释说,“妈妈完全是为了我,她不放心把我交给任何人,怕我在这个复杂的圈子里学坏了,所以要做我的经纪人,好时刻盯着我。”有记者立刻追问,那这次来宁,妈妈跟来了吗?“没有,一般她不出现,只派助手跟着。记者会也大多是我一个人出席,她会帮我洽谈和确实行程活动。”

  女友:戴佩妮在我心中是第一

  房祖名是个非常坦诚的男孩子,面对任何问题丝毫没有掩饰和一点做作。他大方地对采访要求提出了4个字:“百无禁忌!”他说,进娱乐圈这么久,一直都习惯顺其自然,不论是面对记者,还是任何人,他都要求自己“坦诚”。

  于是有记者问到了歌迷非常关心的感情问题。“现在的工作真是忙到飞起来,实在没时间。谈恋爱需要交往,而我现在的工作重心在内地,仅有的交友机会就是录唱片、拍电影。到现在为止,在内地我只有范冰冰、朴树等为数不多的几个朋友。我现在的生活很闷,只有音乐。”说着,房祖名忍不住叹了口气。

  不过提起香港的圈中朋友,房祖名可就数不胜数了。但在他心中的“NO.1”又是谁呢?出人意料的答案是——“戴佩妮!”“我和她一样热爱音乐,但她为了音乐可以做到不接受任何诱惑,不拍戏,不接广告;我的投入程度远比不上她。最关键的还有一点,就是她的人品很好,所以我们是很谈得来的朋友。”房祖名大方地承认,如果自己以后有了女友一定不会遮遮掩掩,“我希望能够顺其自然,只是目前还是光棍一条。”

  梦想:做个狗仔队记者

  记者会上,房祖名给记者的意外是一个接着一个,不过最爆炸的一条还是“我的梦想是做个狗仔队记者!”他说,从小到大,自己对将来的理想总共有过3次转折。“最开始,我想当个警察。一来是看了老爸的《警察故事》,二来是觉得可以为人民服务,受万人敬仰。再大一点,我迷上了篮球,于是又想当个运动员,结果因为个头太矮,被迫放弃。长大以后,我想做个狗仔队记者,我觉得他们特有敬业精神,干的事既惊险又刺激。”不同于大多数明星,房祖名不仅不讨厌狗仔队,反而对他们充满了敬意,“我觉得这关键是个相互尊重的问题,我不怕被拍,自然也不讨厌他们。只要不是冲进我家,拍到我赤裸着洗澡,其他我都能接受。在香港,我被狗仔队遇上,我都会很礼貌地与他们打招呼。” 南京日报记者 孙伊(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