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梁咏琪张家辉非洲行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13 今晚报
梁咏琪张家辉非洲行医(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见习记者丁晓晨)作为香港无线电视台台庆剧的收尾片,即将由广东中凯文化出品的《天涯侠医》成为香港电视史上首部讲述“无国界医生”的剧集。

  这部新剧描述的是,国际组织志愿医生梁咏琪(GiGi),一直想与男友张家辉去“许愿山”许愿,并遥望北非最高的山峰,可是每次该山峰都被云遮盖,难以一睹全貌,而家辉亦忙于工作,不愿陪她去许愿。在GiGi去世后,家辉特别回到非洲的“许愿山”,终于明白GiGi为何要造访这里,同时了解到她何以献身志愿工作,并加入到国际救援组织———“生命动力”,其后更成立以平民为对象的“龙城医疗中心”。家辉随组织在肯尼亚工作时,认识了年轻的林峰。家辉的“以病人为先”的精神不但感染了林峰,更让在“凌霄”当护士的郭羡妮心仪,可惜家辉始终忘不了GiGi,也不敢接受郭羡妮的心意。林峰在非洲认识了义工唐宁,其后二人再在“龙城”相遇,可惜唐宁却因林峰身边已有富家千金陈敏之而对之却步。林峰跟随家辉在“龙城”及“生命动力”工作,明白到医院除了医病也能帮助病人活出生命的意义……

  该剧拍摄时不惜大花血本,全剧演员远赴非洲肯尼亚及广西山区拍摄外景,再现这队“无名英雄”游走天涯、救死扶伤的传奇。剧组在肯尼亚的国家公园取景时,因为公园中有很多野生动物随时跑出来,所以要出动多名持枪猛男保护工作人员。由于剧情所需,在剧中虚构了“许愿山”这个地方,从“许愿山”遥望便是北非最高的山峰,为了在高空拍摄,导演更大手笔地租用了直升机完成工作。

  首次参与电视剧拍摄的梁咏琪非常兴奋,在肯尼亚和土著小孩相处融洽,离开时更依依不舍。大家在剧中可以看到卢巧音的壮族新娘造型,她透露:“我的角色因为患了糖尿病,所以失去了一只脚。我虽然拍过不少电影,但从未拍过电视剧,不知道到时会不会适应。”张家辉这次在《天涯侠医》里扮演一个扶贫的医生,他说:“我偏好一些戏剧性强的东西,而且要有自己的风格,《天涯侠医》中的角色,我就想把他饰演成一个并不古板的、有情有性的人物。”第一次挑战妇女科医生的他,更自言手忙脚乱,“这部戏有两大困难,第一是有很多医术方面的专业台词,第二是我整天要替人接生,在戏里我起码做了十次接生。”凭借《大唐双龙传》在今年表现异常抢眼的林峰和唐宁再次合作也成为该剧的看点之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