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欲牵手冯小刚 韩第一导演姜帝圭看好内地市场 (2004-11-25 09:29:58)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30 新华网

  韩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导演,被称为“韩国张艺谋”的姜帝圭将于12月3日来到北京出席2004韩国电影展。他的新片,由著名影星张东健、元斌主演的《太极旗飘扬》以超过7亿元人民币的票房创下韩国历史最高纪录,并以9项提名入围韩国最高荣誉奖项——青龙奖。记者昨天从影展承办方了解到,姜帝圭此次来华,除了出席中韩电影研讨会外,还将推进中韩两国电影的合作。

  与姜帝圭一同来华的韩国著名演员李恩宙更凭借影片《红字》入围最佳女主角奖项。此次将在韩国影展一同亮相的还有韩国近来最受瞩目的影片《兄弟》、《我的野蛮女老师》、《我的小小新娘》、《向左走,向右爱》、《春来冬去》、《蔷花,红莲》、《晴空战士》和《马粥街残酷史》等。

  作为中韩电影交流史上规格最高的盛事,姜帝圭此次来华也给韩国影展加上了最重的一枚砝码。谈到此次中国之行,他更认为中韩加大电影方面的合作是势在必行,姜帝圭坦诚地表示,“我们这一代电影人受中国电影影响很大。因为历史原因,韩国对日本的文化比较抵制,理所应当地会对中国文化开放一些。我小时候看李小龙,大学时看陈凯歌、张艺谋、侯孝贤。”

  韩国电影近几年在亚洲异军突起,姜帝圭认为:“亚洲的电影市场,让西方好莱坞的洋片垄断太久了,亚洲地区有很多好导演,也制作出不少高水平的电影,但是片商对亚洲电影没有太大信心,所以导致许多好片失去了该有的掌声。”姜帝圭一直致力于推广亚洲地区的电影合作方案,他还曾经同张艺谋共同计划推广两国电影的合作方案。今年9月姜帝圭曾经探班冯小刚的《天下无贼》剧组,同冯小刚洽谈未来合作事宜。据透露,姜帝圭将同派格太合公司及国内另一家影视集团组成一个以亚洲为基地的电影公司,联手打造“不同于好莱坞视点”的亚洲电影,几方一旦达成合作协议,冯小刚和其他中国优秀导演将有可能一齐参与。深受儒家文化熏陶的姜帝圭非常看好中国的内地市场,他更透露自己下一部影片题材与中国有关,名字叫做《成吉思汗》。(王琳娜)(来源:沈阳今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