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房祖名:黄霑对我有提携之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09: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香港乐坛巨匠黄霑突然辞世,不仅令媒体同仁甚感意外,连昨天做客南京的房祖名都始终不敢相信。当从记者口中得知这个噩耗,又得到一旁主办方的确认后,房祖名还是一脸的茫然:“真的吗?你们不是在开玩笑吧?”

  对于黄霑,房祖名有一份特殊的感情,“他是香港的一部分,是香港艺人中唯一一个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人。他为人很直爽,对我还有过提携之恩。”

  黄霑和成龙、尔东升是同一辈的艺人,3个人关系特别好,经常在一起聊天。当时房祖名还在国外求学,黄霑就要成龙带话给他,希望他尊师重道、好好学习,将来能成为一个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房祖名刚刚推出首张专辑的时候,外界对他一片质疑的声音,认为他仅仅是在借助家庭的影响力炒作,自己并没有什么音乐潜质。但就在此时,正是黄霑挺身而出,向媒体大众郑重声明:“房祖名是凭音乐实力出道的,我听过他的歌,看过他写的歌词,他很有诚意,一定会在乐坛占有一席之地。”正是当时黄霑的鼓励,让房祖名摆脱了负面报道的困扰,更是信心百倍地投入专辑宣传之中,果然取得了极佳的销售成绩。

  不仅如此,黄霑还教会了房祖名如何面对传媒、如何宣传自己,一些艺人的为人之道也是倾囊相赠。昨天惊悉黄霑辞世,房祖名半天都回不过神来,只是喃喃自语道:“我要去见他最后一面,跟老爸老妈一起跟霑叔道别。”

  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