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霑叔再见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24 金羊网-新快报

  陈旧

  “我还是一个非常寂寞的人,不过我寂寞的时候,我躲!”

  这是黄霑在世时对人生的一点总结———这次,他躲得如此突然,让人来不及伤感。只是在11月灰冷的天空底下,想象他依然活着沽酒谈笑,豪情生烟的场景,不由得心生灰烬
。一位身在香港的朋友引用诗句:“这空掉的城市,我怀念着谁?”

  16岁出道写词,一生创作两千多首,“心醉朱颜消失烟雨间”、“清风笑,竟惹寂寥,豪情还剩了一襟晚照”……黄霑将古文意境嫁接进现代情怀的才情,曾让多少男人心醉,女人动容,那些音符的魔力已经植入我们的记忆!黄霑的一生都是在歌词中跳跃,因为他写的是自己的生命,他的词字字斟满情,句句沾上泪。在变幻的现实中,黄霑抓住了那永恒的部分———真性情,因此他混乱的个人生活也变得有序,嬉笑怒骂、风流不羁的表象里面,隐藏着的是他对人生的看透与放下。

  晚年时,黄霑曾经自嘲,要学习做老人,学习优雅地变老。经历了一生的感情漂泊后,他和现任妻子感情始终稳定,相守至今:“我在学习相爱一生一世,但是我的来日比去日少,一生一世也不是很久吧!”言语之间,颇为温暖。揽流光,系扶桑,十五少女语如弦!“别万山,不再返”英雄选择了黯然离去,唯留下销魂悲歌一曲……在黄霑舍弃的身后,是一个传奇的时代,和才子佳人惺惺相惜的江湖!他用人生的最后几年告诉我们:爱真的可以让人平静,现在,他又用死亡通知我们:那个美妙的时代已经消逝了。如今,香港娱乐圈只剩下狗仔队和弱智的流行乐,填满了我们的双眼,却也抽空了人们的内心。这,正是黄霑所鄙夷的,现在,他不用再面对这些了。

  再见了,霑叔!但天堂不是另一个地方,它依然是你和一众知交老友团聚的地方。那里没有你害怕的病痛,也没有你伤心的离别,你可以笑呵呵地等着你的好朋友们,到那里去,抚琴笑傲江湖!(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