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齐家欢”将成绝版 齐豫今后不做流行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5 千龙新闻网
“齐家欢”将成绝版齐豫今后不做流行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北京歌迷等了26年的齐豫“第一次”北京演唱会,竟然要成为“绝版”,这是一个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但是齐豫昨天十分肯定地表示:“我今后不会再做流行音乐,所以不会再有新节目,北京肯定是最后一次。”

  齐豫表示,她一直对舞台表演不是很眷恋,也不像其他歌手一直活跃在舞台上,特别满足于表演的成就感;同时因为她的音乐也不是特别流行,唱歌不是赚钱工具,对她来讲,音乐实质的意义要大过舞台上的意义。

  和其他音乐人一样,齐豫也不免对盗版现象以及现在的音乐市场有一些怨言,她说:“很多盗版、非法下载泛滥,让我们这些做CD的人感觉有劲使不上;另外,按我的年纪,我的音乐还是需要有沉淀、有生活感受的人来听,而流行是属于年轻人的,感觉自己费力做的东西跟流行还有一段距离的……这些原因,都让我考虑,应该做自己该做的。”

  齐豫表示,她曾一度感到很灰心,她认为近些年CD出版业给人夕阳西下的感觉,只有几个人是畅销的,其他很用心做音乐的都没人去买,好的卖几万张,不好的只能卖5000张,跟以前比市场差得太远了,而且再用心的人如果只卖5000张的话,下面的也做不下去。她觉得越来越失望。

  齐豫还表示:“现在任何东西在网络上都可以得到,像听我的东西比较多的大学生,他们也都在用拷贝机互相传播罢了,没有人支持正版。这让人很伤心、也无奈——走回头路啊,我出道的时候,是出一张正版外面7张盗版的比例,中间有一段版权观念、体制建立,市场就好起来,现在不但全部瓦解掉回到从前,甚至简直是回到蛮荒时代。要生态环境整个做一个改变才行。”转向做佛教音乐

  齐豫这些年来转向做佛教音乐,这是她一个新的音乐追求,也是一种心灵的追求。她认为,这种音乐属于心灵音乐,和流行音乐有一定距离。她还透露,这次演唱会上也会有这样的新作品,比如一首王安石的禅诗,她希望借把自己这个新的方向介绍给大家。齐豫说:“如果你听到就会发现它们不是你所想象的样子,它们甚至比我以前的音乐还要平易近人。”

  齐豫告诉记者,做佛和禅学的音乐不想做成很严肃、很遥远的样子,比如王菲也做过这类音乐,只不过她用很另类的方式来表现,而自己的还是比较偏文学、抒情一点的,它听起来很舒服的,是没有压力的,你也不会觉得它是宗教的。“它们并没有离我很远,我并不是躲到另外一种跟以前完全不同的风格中去了,其实也有民歌的风格、有世界音乐的元素,还有的很吉他。我是把自己多年来对音乐的理念、经验都放在里面了。国外的基督教音乐都是很活泼的,而佛教好像一直缺乏这种平易近人的音乐,也算是我对歌迷的回馈吧,支持了我很多年,现在换一种东西给大家。”

  记者很感兴趣的是,究竟什么人喜欢这种音乐呢?难道是上了岁数的老人?齐豫却说:“老老少少都喜欢,我身边的小孩子很多不听它就睡不着觉,年纪大就更不用说了。”

  作者:唐峥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