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大师蒂博·舒茨岁末来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9 北京日报
音乐大师蒂博·舒茨岁末来京(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12月24日到2005年1月4日世纪剧院精心准备的世纪新年音乐会周上,世界顶级指挥大师、奥地利著名小提琴家蒂博·舒茨先生将带领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来到中国。

  舒茨先生1947年出生于维也纳,三岁起跟随母亲学习小提琴,18岁那年取得了他艺术生涯中第一个国际小提琴比赛大奖,从此开始了他辉煌的艺术生涯。先后担任奥地利、德国著名的交响乐团首席音乐家长达二十多年之久,为自己的舞台经验积累了丰富的演奏和实践经验。后因对施特劳斯音乐的偏爱,故把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到了施特劳斯作品的演奏中,获得了演奏施特劳斯作品第一人的称号。常年在奥地利和德国等国家的施特劳斯家族音乐会上率团演出,受到广大观众的推崇。

  另外,由他率领的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就是由老施特劳斯亲自创建的。目前是维也纳最引以为自豪的经典乐团,也是目前世界上演奏施特劳斯圆舞曲的权威乐团,每年在维也纳要举办150场以上的音乐会,乐团的足迹遍及欧、亚、美三大洲。上图为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的演出场景。

  网络编辑:康琪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