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记忆的证明》首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9 北京日报
《记忆的证明》首映(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赵文侠)一年前,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推出了第一次采用制片人中心制拍摄的电视剧《荣誉》,李功达率先在“试验田”里耕种。昨天,在继《荣誉》、《凤求凰》之后,其“试验田”的第三部作品《记忆的证明》在京试映。

  这部电视剧讲述的是一段中国人民和日本人民都不可磨灭的记忆,将视角对准了二战期间,大批中国劳工被抓到日本挖煤、开矿及修建各种军事工程的悲惨历程,从中日两国当代人的角度观察和反思过去沉痛的历史。29集电视剧,剧本创作竟耗用了3年,从拍摄到完成用去了2年。

  著名导演杨阳继《牵手》之后,首次从擅长的“情感”视角转轨,谈到创作初衷时她说:“在民族的悲痛史面前,记忆永远是痛苦的。特别是加害者至今也没有真正忏悔。因此,记忆,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在无数同胞的亡灵面前,我们肩负着沉重的责任。在那些天真幼稚的孩子们面前,把悲惨、可怕、屈辱的过去讲述出来,让他们知道、并且记住,更是不可推卸的责任。”据悉,该剧将于12月5日亮相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档,这是一部中、日、韩三国演员合力打造的电视剧。

  网络编辑:康琪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