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叹香港损失“词坛教父”(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53 扬子晚报
叹香港损失“词坛教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香港资深填词人黃霑,昨晨在港辞世。刘德华听到这个消息后很难过,不知可以说什么。“霑叔对我来说,亦师亦友,今日我失去一位良师,少了一个朋友。知道他离去的一刻,我心中响起了一首歌,‘苍天笑,纷纷世上潮,谁负谁胜出天知晓?’他已脱离痛苦,我相信在天国的霑叔是‘豪情仍在痴痴笑笑’,并不希望我们为他难过。”

  华仔忆述,与霑叔相识合作多年,去年《如果有一天》唱片中,《真爱是苦味》这首曲就是霑叔写,他来填词,本来霑叔希望创作一首歌,是写给新一代的歌手听,用在2003年辉煌再来的演唱会中,可是歌写出来之后,很有古装味道,大家决定用在《神雕侠侣》卡通片的主题曲中。华仔表示,“多年来我填词,霑叔从笑我填出来的文理不通,到赞我愈写愈好,当中这位良师,一直私下给我很多意见,指导我应如何去写,让我获益良多。”今日香港损失了这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词坛教父”,令华仔感叹不已。

  李克勤表示,听到黄霑辞世的消息后十分难过,他希望霑叔已经到了一个很快乐的地方。

  克勤表示:霑叔曾经为我写过《铁胆梁宽》的歌词,我亦参与过他的辉煌音乐会。霑叔为他自己创下辉煌的一生,不过让我最有深刻感受的是一次跟他吃饭,霑叔跟我大谈人生观。

  霑叔当时对他说,很多人从来只是不停工作,没有好好停下来欣赏过身边的花草树木,每日就是工作、工作再工作,没有好好享受人生。他霑叔也是其中一个傻瓜,一直到六十岁才领悟到,忙碌的工作让他失去太多享受身边事物的时间。

  克勤说,“听君一夕话,胜读十年书。那一刻我感受很深,由那天开始,我不再让工作填满我的时间,我学会人生是享受每一刻的过程,工作之余,平均分配时间,跟家人,身边朋友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就像霑叔写的歌一样,‘放开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像霑叔一样,令生命‘欢笑要多于唏嘘’这才有意义。”

  克勤又说,霑叔当年是他们所有男生的偶像,他记得读书时,男生对《不文集》简直视为人生必阅课本,他们一班同学凑钱买了这本书,轮流传阅及研究。至今他家中还有多本霑叔著作收藏,当然少不了《不文集》,并且亲自叫霑叔签了名给他留念。尤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