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文瑄拍戏累掉牙(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2:01 浙江在线
赵文瑄拍戏累掉牙(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老夫聊发少年狂

赵文瑄拍戏累掉牙(组图)
赵文煊范冰冰

  由西部电影集团、西安大唐芙蓉园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集合了周晓文、范冰冰、赵文瑄等众多大牌的30集电视连续剧《大唐芙蓉园》眼下在涿州外景地拍摄正酣。笔者日前前往探班时,从制片人兼发行人崔毅松口中获知,赵文瑄拍戏过程中由于加班拍戏急火攻心,居然上火“累掉”了一颗牙,为了不耽误全组进度,他连去市里补牙都是快去快回,没多耽误时间。而范冰冰由于连日拍戏,并且同时跨着《大话西游3》和《大唐芙蓉园》两个组,身体素质下降得了感冒,嗓子都哑了,在拍摄时不得不找人“替声”。

  周晓文让杨贵妃“透明”

  在现场,大导演周晓文是最忙碌的人,一会儿指挥灯光师哪儿该亮点,哪儿该暗点,一会儿又要提醒摄影师对准机位、调好焦距,还时不时地跑上去为演员亲自做示范,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看似紧锣密鼓的现场,气氛却是十分的轻松。

  当被问及游刃有余驾驭演员的秘诀时,周导说:“我就是这么一个透明的人,在各个方面都是这样,有什么说什么,从不拐弯抹角。这在我的作品中也同样能看得出来。就像在这部作品里,不仅唐玄宗、杨玉环是透明的,就连李林甫,安禄山他们也是透明的。李林甫不是一个奸臣,他是一个谋臣,他从来不搞阴谋,他搞的都是阳谋。安禄山也是一样,他把皇上当亲爹的时候那是真的把他当亲爹,但是后来他想当皇帝,那也真是想当。他们都是透明的。”

  对于如何选演员,周导有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演员和角色是天人合一的,这也是他选演员一贯的思想。拿《大唐芙蓉园》来说,这里的赵文瑄就是唐玄宗,而不是说赵文瑄在演唐玄宗。演员和角色要双向靠拢,这样演员演起来才会舒服,观众看起来也会觉得舒服。而导演相对于演员来说,只是“在拍摄现场为演员创造出一个不可逆转的良好的、舒服的环境和氛围”,让他们在这种环境中非常自如的“生活”,而不是在别扭的环境中刻意地去表现。同时,演员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演员选对,成功一半,演员选错,那就是完全的失败。

  对于《大唐芙蓉园》这部作品,周导的定位是“古代爱情”,再详细一点,就是“古代爱情故事”。对戏里的人物,他的态度是无褒无贬。他坦言自己天生就是一个不会褒贬的人,他认为“存在的就是合理的”,他想表现的只是一个特定的人,到了一个特定时候,去做了一件特定的事。但是,对于那种属于全人类的、普通意义上的爱情,他从心底里来说还是颂扬的。

  赵文瑄:牺牲牙齿塑造风流天子

  在这部历史剧中,赵文瑄塑造的是一位风流天子。他自称对唐玄宗的了解并不是很多,在接到剧本之后也下了很大的功夫去补课,看了许多关于他的资料。对于这个人物,他评价说:当皇帝有很多苦处,他的权力就是他的命,丢了权力也就等于丢了他的命。因此,他身边的人都有所图,甚至他的亲生儿子,有血缘关心的人也不例外。可以说他是一个很孤独的人,所以当他见到杨玉环之后,才会被她的善良、清纯所感染,对她产生了爱情。关于“安史之乱”,赵文瑄说那是诸多偶然因素促成的,并不能全怪唐玄宗。而且安史之乱后,唐玄宗也有反省。

  在目前已经完成的拍摄中,赵文瑄觉得自己演起来还算得心应手,不过还是有一件比较头疼的事,那就是背台词。采访过程中,赵文瑄向记者展示了他随身带着的剧本,上面有许多大段大段的亲手抄下来的台词。“因为是古装戏,所以台词大都是古文,其中有些名词或是语法和现代用法会有一些不同,有时走位也都不大一样。现在,我每天拍完之后回去晚上还要背台词。”由于拍戏过于辛苦,赵文瑄上火害牙疼,甚至牙齿都掉了一颗,不过他却不舍得耽误剧组宝贵的拍摄时间,仅仅请了半天假,补完牙之后就急急归队。他说自己是个信守诺言的人,说几点回来肯定会回来,不会让别人等。

  谈到这次的搭档范冰冰,赵文瑄说两个人因为之前曾经在《大爆炸》中合作过,因此演起来很有默契,他觉得她很漂亮,拍戏很认真,最佩服的是她背台词很快。对于导演周晓文,赵文瑄也是赞不绝口。他觉得周导很有经验,拍起来戏总是井井有条,不会觉得特别赶。另外,周导很亲切,有幽默感,整个现场的气氛也很好。谈到古代四大美女,赵文瑄坦言他其实喜欢的是西施那一类型。他还笑着说,以后还想演皇帝,不过不想演明君,更想演的倒是像宋徽宗、隋炀帝、李后主这类的“亡国之君”。

  范冰冰:风情万种杨贵妃

  在剧组里,范冰冰一致被认为是最辛苦的人,因为她同时跨着两部戏,两边都少不了她,故此她就难免成为空中飞人,据该剧制片人兼发行人崔毅松介绍,范冰冰在两个剧组之间穿梭,鞍马劳顿,饱受了路途之苦,仅仅单程就需要从湖北神农架坐9个小时的汽车到宜昌飞机场,然后再飞到北京,连日来的折腾让她身体有些吃不消,嗓子都哑了。

  崔毅松评价说,范冰冰很聪明,也很用心,她身上有很多天生丽质的东西,再加上本身剧本就很精彩,因此,范冰冰在这个基础上就演得非常精彩。“范冰冰对这个角色非常看重,她是在全心全意地想演好这个角色,很用心,她说过,希望这部戏是她在电视剧方面新的里程碑和起点。”

  而范冰冰本人,经过一段时间的顺利拍摄之后,对于前段时间饱受争议的“苗条版”贵妃显然更有信心,她说,这个苗条版的杨贵妃风情万种,绝对和大家想象中的不大一样,肯定会得到观众的认可。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