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图书《功夫》抢先上市 星爷助手称侵犯电影品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卜昌伟)周星驰费时3年打造的武侠电影《功夫》未映先红,没想到一本源自台湾的新武侠小说《功夫》已抢先登陆内地。昨天,星爷的助手田启文表示,新书《功夫》与电影《功夫》名称相同,有侵犯电影的品牌之嫌;而图书《功夫》的策划人则认为新书与电影除了名字相同外,其他毫无关系,因此不存在侵权行为。

  据了解,抢了星爷风头的新武侠小说《功夫》讲述了一个年仅13岁的中学生自幼熟
读“金庸、古龙”,后来阴差阳错拜师学艺成为一名“大侠”,一边维持正常校园生活一边惩恶扬善的故事。电影《功夫》则继续延续周星驰最擅长的“小人物争上游”的主题,极尽搞笑之能事。

  对于这本与电影同名的新书,星爷的助手田启文表示,尽管两者的故事内容没有相同之处,但电影《功夫》的名字注册在先,新书《功夫》出版在后,因此书版《功夫》难免有侵犯电影《功夫》的品牌之嫌,建议该书策划出版方更换书名。据了解,此前周星驰曾打算在电影上映后顺势推出影片同名小说,没想到竟让这本来自台湾的小说抢先占了风头。

  针对田启文的说法,图书《功夫》的策划人黄明雨说,新书《功夫》最初在网络上广为流传,2002年在台湾出版,今年6月签订引进版权,11月在内地出版,“严格来说应该是图书出版在前,电影取名在后,怎么就侵犯了星爷的权益呢?”黄明雨说:“再说了,这个世界上同名同姓的人不知道有多少,难道只能你叫周星驰,倘若我也取名叫做周星驰,那就意味着侵犯了权益吗?”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功夫》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