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成立首家合资影视公司 索尼分食电视剧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讯:当华纳通过在内地投资电影院耐心地“布局谋篇”、哥伦比亚通过投资影片小试牛刀的时候,“索尼”终于按捺不住,将触角伸向了中国内地最后一块影视禁脔———“合资影视制作公司”,不过看来重心似乎还是在成熟的电视剧市场。

  昨天,北京—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和中国电影集团华龙电影数字制作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了中国首家中外影视制作合资公司———华索影视数字制作有限公司。该公司在获
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广电总局和商务部等管理机构的批准后,已顺利办理完全部的公司注册和开办手续。合资公司的名称定为“华索”,即华龙和索尼首字的合称。这条消息是由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总裁迈克·格里顿和中国电影集团总裁杨步亭联合发布的。据悉,新成立的华索合资公司将任命张丹女士为总经理,张丹之前曾担任香港阳光卫视董事和代理台长、五星卫视副总裁以及香港中文电视网络中天电视台的节目监制。今后公司将主要开发和制作中文影视娱乐节目,包括电视栏目、情景喜剧、电视连续剧和电视电影,并在中国境内外发行。

  格里顿说:“中国电影集团在中国影视行业具有领先的地位,我们非常荣幸能成为其合作伙伴,共同成立中国境内首家完全得到政府批准、经营范围遍及全国的影视制作合资公司。我们感谢中国国家广电总局和商务部批准我们的华索合资公司,感谢国家广电总局和商务部对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在华中文影视产品制作能力的认可。我们相信华索影视制作公司在张丹总经理的领导下,一定能为中国观众和世界各地华人观众制作出精彩的普通话节目。”

  杨步亭表示:“索尼影视和中国电影集团在中国影视业逐步加大开放力度之始,就抓住了这样一个机会。

  成立这一具有重要意义的合资公司,是领先行业的第一步。事实上,华索影视制作公司早在今年7月就获得了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这是首家好莱坞的影视公司在中国政府的全力支持下,和我们联手为中国和全球的观众制作影视节目。”

  据悉,索尼影视国际电视公司隶属于索尼电影娱乐公司,经营着三条相互补充的业务线:一是向全世界的电视台发行索尼影视娱乐公司的故事片和电视节目;二是在主要国际市场上进行本地化的电视节目制作;三是覆盖全球的卫星电视网络平台,其中的AXN动作片频道已在中国“有限落地”。记者李建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