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移师申城 凸显古典维也纳风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8:57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伍斌)2005年新年,上海观众将有幸欣赏到来自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维也纳国家音乐家爱乐乐团、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等3个著名乐团的新年音乐会,它们分别在新落成的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上海音乐厅、美琪大戏院演出7场,在新年前后近2周内形成“维也纳新年音乐会演出周”。

  音乐厅:凸显古典维也纳风格

  12月27日、28日,率先登上上海音乐厅的是古典维也纳风格的代表———维也纳古典交响乐团。成立于1750年的该乐团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交响乐团之一,也曾是奥地利维也纳皇宫常驻乐团。该团的新年音乐会只在20世纪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暂停过数年。乐团以精益求精的艺术质量获奥地利政府文化艺术最高奖———鲁道夫·泽曼奖。

  美琪:优雅维也纳粉墨登场

  维也纳国家音乐家爱乐乐团是奥地利最具影响力的交响乐团之一,也是“金色大厅”的驻团交响乐团。这次来沪,乐团由世界著名指挥克劳斯·迪特·永恩执棒,他同时也是巴黎国家歌剧院、柏林爱乐乐团、汉堡歌剧院的客座指挥。用一句话来形容,该团的演奏就像一位具有优雅风范和书卷气的诗人。1月1日、2日,美琪大戏院将留下他们对经典作品的诗意演绎。

  东艺音乐厅:激情维也纳“跳”起来

  1月4日至6日,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将迎来维也纳约翰·施特劳斯圆舞曲乐团。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以施特劳斯命名的乐团,有着“演奏施特劳斯作品第一团”的盛誉。首席指挥兼音乐总监蒂博·舒茨是少见的多才多艺的音乐大师,也是著名的小提琴制作大师。因为外形酷似圆舞曲之王,他在多部施特劳斯题材电影中扮演了圆舞曲之王,在欧洲家喻户晓。演出高潮阶段,他会亲自演奏小提琴,并“以琴代棒”指挥全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