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傻根”不傻 首谈接演《天下无贼》心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1 中国新闻网
“傻根”不傻首谈接演《天下无贼》心得(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据北京娱乐信报报道,昨(25)天下午,《天下无贼》的主演,被刘德华和葛优等“众贼”瞄上的“傻根”扮演者王宝强首次面对媒体。这个来自河北农村的20岁的演员是偶然被冯导挑中的,第一次听说能和冯导合作时,差点没高兴得晕过去。

  王宝强8岁时,为了成为李连杰和成龙这样的人,从河北南和县大会塔村去了少林寺,剃光头,吃素,吃了很多苦。14岁幻想可以当武打演员的他来到北京,只要管顿盒饭,就给剧组当武打替身,衣食不保。而正是这副心灰意冷的样子让在《盲井》剧组选演员时,一眼挑中了他。之后,他又幸运地成为崇拜的导演冯小刚《天下无贼》的主要人物。谈到这次《天下无贼》中与冯小刚的合作,王宝强说:“实在是偶然。去年底我因为《盲井》参加台湾金马奖评选,和一个台湾演员聊最喜欢看冯小刚的电影,没想到春节还没过,我就接到了副导演电话,让我来见冯小刚。我当时高兴坏了,走进冯小刚工作室的电梯时,心咚咚地跳。”

  王宝强回忆当时的场景时脸上还有掩饰不住兴奋,“那次见面我们聊得很好,他就把剧本给了我,也没说和谁演,后来去小汤山试戏,别人才告诉我,和我演电影的是刘德华、刘若英和葛优,我当时激动得都快晕过去了,我的师兄弟和村里的老乡,都羡慕死我了。”

  不过最让王宝强印象深刻的是这次在戏中自己真要献出鲜血。“电影中的‘傻根’会为别人义务献血,而我在电影里是真的被抽血,我还以为是表演呢,但没想到导演为了真实,真的是要实实在在地献出鲜血,当时我很紧张,抽完后我的胳膊发青有些肿,葛优老师第二天还问我好些没有,剧组人都对我特好,我抽血,他们给我买好吃的,让我补补。”(记者宗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