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朱军古城演绎艺术人生 技战术动作轮番使(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26 千龙新闻网
朱军古城演绎艺术人生技战术动作轮番使(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朱军与大学生面对面交流

朱军古城演绎艺术人生技战术动作轮番使(组图)
新书签售现场,读者期盼朱军到来

  今年入冬的第一场雪,一夜之间使古城变得银装素裹,玉树琼枝分列两旁,远处是隐隐可见的终南山。朱军昨日中午如约来本报接听热线,与读者畅谈自己的“艺术人生”。又先后在西北政法学院和长安大学举办讲座,同大学生们进行交流、在西安做自己的新书签售活动。一天之内,匆匆走马古城的这位西安女婿,感受着来自各方的热情,用行动演示了一段精彩的“艺术人生”。

  西安女婿确实多才多艺

  “我请您吃南北大菜满汉全席,请您吃蒸羊羔蒸熊掌蒸鹿蹄烧花鸭……”这可不是相声大赛的现场,这是朱军在讲座时的现场开练。朱军使出自己当初的看家绝活,以一个曾在全军曲艺大赛中获过奖的职业相声演员的身份,来了一段《报菜名》。而随后唱起的一首陕北民歌,“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蓝,咱们见个面面容易拉话话难”,纯正的黄土味引起同学们的共鸣,而一唱三叹的“我泪格蛋蛋抛在沙蒿蒿林……”更是使全场轰动。一不做二不休,当被要求再来一首流行歌曲、“唱一个李玟!”时,朱军表示无法胜任那个动感十足的辣妹唱法,“我就唱一首朱军的歌吧!”与上一首的苍凉高亢不同,深情款款地唱出“因为有了你,生命更美丽……”这首献给妻子的歌,使朱军再次验证了自己的西安女婿的身份。妻子谭梅目前正在大连拍戏,“那儿现在挺冷的”。关于两人的感情,朱军说,“下雪了,我刚还站在那儿想,十年前,我会站在雪地里等她两小时,现在还会吗?答案非常肯定,不会!因为我已经理性了,那时站在雪地里可能是做给她看的,而我现在会在火炉旁,热一壶茶,翻着一本书,我的人没有在雪地里,但是我的心在等她。”话音一落,全场立刻响起女生此起彼伏的尖叫声,连呼:“好浪漫!”

  技战术动作轮番使出

  不愧是侦察兵出身,朱军自有一套非常成熟的战术,在面对各方提问时,朱军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于从容不迫间使对手“缴枪”。

  第一招,“迎难而上”。当绯闻已经从娱乐圈蔓延,并已使几位知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陷身泥淖时,朱军对此称“传绯闻只不过是把不好的事情公开化了,而且传绯闻是因为大家还关注你,不管说的是好是坏,总之还是在关注你,如果不关注你了,连提也不想提”。

  第二招,“投案自首”。“能让嘉宾哭,我挺自豪的”,这是朱军承认《艺术人生》总把嘉宾整哭。朱军承认自己喜欢煽情,因为“首先有情才能煽呢,而我们中华民族历来就是一个有情有义的民族,只要不是把嘉宾挠哭了”。

  第三招,“针锋相对”。当有同学问如何处理人际关系时,朱军反问为什么一定要处理呢?大家都真诚地相处就完了嘛,你去刻意处理肯定处理不好。对于署名“一个长相丑陋的女生”说自己很自卑、很悲哀时,朱军当即表示“听到这种想法就很悲哀,你应该勇敢地说自己长得很漂亮”。

  所到之处感受超旺人气

  当朱军走进大学报告厅时,掌声和尖叫声立即响起,自始至终挤在过道里的同学们一直站着,还有不少同学为了进现场而与保安“紧急磋商”。朱军在书中写到,当陆毅走进演播厅时,他第一次在演播厅听见了尖叫声,“当时心头一震,终于知道了什么叫做偶像”。而朱军昨日也享受了作为偶像的“待遇”。朱军表示任何问题都可以递纸条发问,不断有同学快步上台递纸条,然后站在朱军身后,面向镜头嫣然一笑,快速摆个动作,台下便是“喀嚓”一道闪光,全场是会意的笑声。朱军前来本报接听热线时,电话可谓“炙手可热”,如此火线作业,令朱军也有些出乎意料。

  有多少故事来自生活

  午餐时分,朱军在闲谈中无意中泄露了好多细节,“说实话,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在‘夜总会’里费的那些心呀,外边的人没法知道”,“夜总会?”“就是夜夜总开会呀”,朱军这样解释他们《艺术人生》栏目办公室的“昵称”。朱军说《艺术人生》节目并不总是在哭,其实有时是人人开怀、全场爆笑,气氛非常热烈。同时,现场录制一般在两个小时左右,而最后能被电视机前的观众看到的只有43分钟,更多过程性的东西是非常有价值的,比如对有的嘉宾,朱军抛出一个问题后,并不去为嘉宾圆场,而是盯着对方看,有时会有好几分钟,就看对方如何回答,但这些非常有意味的过程显然不能在电视上“干耗着”。一个年轻的电视主持人,为什么能获得这么多人的青睐与喜爱?是他所主持的节目《艺术人生》使他的人生有了一个相对广阔、更易展示的平台,大小明星们联翩登场,老艺术家与新秀使他有了一个立体交织的观众网。曾有朋友建议他“从事间接的文艺工作”,而现在,朱军终于把自己也“整”成了一颗明星。面对坎坷的生活,朱军时刻准备着。

  (来源: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