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艺谋老妈玩票做群众演员 高仓健礼多慌忙鞠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0 千龙新闻网

  “成都吃喝玩乐论坛”版友“新月儿”误打误撞成为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的群众演员(本报22日曾作报道)。昨(25)日“新月儿”向本报记者报料称,张艺谋的妈妈也在片场当起了群众演员,演一普通游客。全剧组的人都对张妈妈非常尊敬,连高仓健也礼貌地向张妈妈鞠躬。

  “新月儿”22日在剧组待了一天,一开始并不知道张艺谋母亲也在片场。“片场演游
客的群众演员中有位70多岁的老妈妈,皮肤特别好,看上去比较年轻。我发现剧组的人好像都认识她,而且连高仓健也急忙带着翻译前往拜访老妈妈,并且向其鞠躬。”好奇的“新月儿”多方打听才知道原来这位老妈妈就是张艺谋的母亲。

  据“新月儿”透露,张妈妈很支持儿子工作,在拍戏的时候也是一个普通的群众演员,导演叫走多少遍场,她就走多少遍场。只有到拍最后一个镜头的时候,年岁已高的张妈妈有点支撑不住,到片场外面休息了一会。看来张艺谋的母亲到丽江不仅是照顾儿子的生活,还亲身投入支持儿子的拍摄工作。探子日记·逛街镜头拍了25遍

  2004年11月22日地点:丽江白沙古镇天气:晴

  今天原本会去黑龙潭公园玩,在早上7点准备赶车的时候遇见一个剧组在招群众演员,我长这么大有可能在电影里亮相还是头一次,这个机会我肯定不能错过。打听来的消息更让我兴奋,这个剧组居然是张艺谋的《千里走单骑》剧组,就是说我能看见张艺谋、高仓健。这么好的事情,我居然遇见了。报名后,我很幸运地被录取了。

  上午9点,剧组的车进了丽江白沙古镇,在那里待了一天,不过也拍了3个镜头而已。第一条很顺利,只走了七八次就顺利过关了,大家都很兴奋。但是第二条一直拍十五六次才过关。吃完午饭后拍的最后一个镜头是我们扮演的游客走过街边的小商铺。配合着3个主演(高仓健、蒋雯还有当地的一个导游)我们要表现得很开心很兴奋,边走边看。就这样简单的一个镜头,我们走了3个小时,一次又一次,一共在那条小街上走了25次。最后大家都很疲惫了,我们的腿都又酸又疼,觉得拍电影不是那么好玩了。高仓健和我们一起走了有十七八次,他时不时伸伸腿,看样子也不轻松,毕竟年纪大了。当导演说“ok”的时候,片场所有人都鼓起掌来。

  在片场我还遇见了张艺谋导演的妈妈,其实开始我们一直都不知道身边那个和蔼的老妈妈是张妈妈。她也和我们一起扮演游客演着简单而重复的戏,休息的时候就和我们坐在一起晒太阳。听其他群众演员说,这个老妈妈已经70多了,不过看样子不像,所以大家都向她讨教怎么样保养皮肤的。老妈妈笑着回答我们说她是皮肤科医生,这样的皮肤是天生的。

  后来,我们看到高仓健和翻译走到老妈妈身边和她交谈,高仓健还向老妈妈鞠躬。就问剧组工作人员老妈妈是谁,大家都只说老妈妈是剧组的工作人员。不过大家都猜到,一直和我们拍戏的老妈妈就是张导的妈妈。最后一个镜头在张导的指挥下拍了有十七八遍才入戏,老妈妈站在队伍外休息,我和她打招呼,她笑着说累了休息一下。蒋雯上场有些演技

  23日,新一代“谋女郎”蒋雯首次拍摄室外戏,终于落入探子镜头。无论是导演张艺谋还是群众演员,都对蒋雯的表演给予了肯定。

  蒋雯23日拍摄的戏分是陪高田(高仓健饰)游玩丽江古城。这个镜头中,高仓健走中间,蒋雯居左,主要任务就是陪同高仓健游古街。蒋雯显得很平静,话也不多,主要工作就是做翻译。一名导游出身的群众演员说:“蒋雯的导游角色演得非常到位。”一遍下来,蒋雯几乎没有出错,没有听到导演张艺谋说一句蒋雯不对的话。听现场工作人员说:“作为一个首次拍戏的演员,她做得已经非常好”。

  作者:常雄飞 新月儿

  (来源:天府早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