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若甫绑架案供枪人被判重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3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著名影视演员吴若甫被绑架案曾引起了社会极大关注,日前,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在此案中为罪犯联系购买枪支的两名犯罪人潘鑫、杨现春作出一审判决,以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和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潘鑫有期徒刑14年;以犯非法买卖枪支弹药罪,判处杨现春有期徒刑4年。

  去年10月,吴若甫被绑架案主犯王立华找到服刑后释放的张海量,让其帮忙到昆明联
系购买枪支,张海量遂到昆明找到曾经一起服刑过的潘鑫帮忙,随后,潘鑫通过杨现春联系上了外号“老四”、“老五”的人。11月,在潘鑫、杨现春的介绍下,王立华向“老四”、“老五”等人购买了五六式冲锋枪两支、苏制TT式手枪两支。潘鑫还将私自持有的一支仿六四式手枪送给王立华,王立华将其中一支冲锋枪留在昆明潘鑫处,便携带其余枪支回到北京。

  今年2月3日凌晨,王立华伙同浙江无业人员朱平全、朝阳区农民郭立新,冒充警察持枪在朝阳区豹豪酒吧门前将欲驾车离去的影视演员吴若甫,绑架至顺义区王立华等人的租住处,并向吴索要赎金。后将吴若甫交被告人王庆晓看守,王立华等三被告人到吴的住处掠走摄像机及存有人民币二百一十万元的存折。公安机关于当日将四名案犯抓获,同时将吴若甫解救。上月14日,三名主犯数罪并罚被判处死刑。

  供枪人的案件刚刚才审理完毕,法院认为:潘鑫、杨现春介绍他人非法买卖枪支的行为,已触犯刑律,构成非法买卖枪支罪,王立华通过二人介绍购得枪支,在北京进行绑架作案,已造成严重后果,因此对二人从严惩处。

  金陵晚报记者 刘伟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