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前妻自杀原因受到质疑 演员唐国强再次成为焦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09:42 中国新闻网

  前妻母亲:唐国强婚外情逼死我女儿;

  唐国强:索十万元未果他们再掀风波

  14年后,随着著名演员唐国强的第一任妻子孙涛的日记和遗书曝光,孙涛自杀一事再起波澜。夫妻感情破裂,孙涛患上了精神病后上吊自杀的“传统说法”受到了质疑。孙涛家
人、唐国强及其女儿对此事有各自的说法。

  据孙涛的母亲李鸿彬称,唐国强是孙涛的第一个男朋友。两人结婚以后,孙涛把全身心都扑在唐国强身上,对唐国强百依百顺,一天到晚为唐国强忙忙碌碌。唐国强在与孙涛谈恋爱期间,参加了影片《小花》的拍摄,与陈冲关系亲密,并因此导致了与孙涛之间的一场感情危机。但唐国强对孙涛硬起心肠,是在1988年唐国强发生了“婚外恋”后,这场“婚外恋”的女主角是当时八一厂的青年演员Z,她后来成为唐国强的第二任妻子。孙涛因这件事的刺激病倒了。

  孙涛的姐姐孙杰表示:“我妹妹病了之后,加上唐国强提出离婚,精神上受到刺激,有一点精神恍惚,但表现出来的也只是失眠,睡不着觉,意识完全清醒。后来,唐家来电话说在青岛疗养的小涛得了精神病,我们很吃惊,让唐国强去青岛把孙涛接回北京,唐国强却要求把孙涛送到精神病院。孙涛只好回到娘家住。”

  孙杰回忆说:“孙涛是1990年1月26日大年除夕那一天自杀的。1月19、20、23日连续3天,唐国强跑到我们家逼迫孙涛在离婚协议上签字,孙涛不肯签,唐国强就威胁说‘若不签字私了,我就把你的东西砸个稀巴烂,把你送进疯人院’,随后他冻结了孙涛在银行的存款。”据李鸿彬说,孙涛上吊自杀后,李鸿彬和子女们为孙涛在昌平九里山置了一块墓。孙涛的二姐就在九里山一带工作,她表示自己从未见过或听过唐国强曾来过这里。

  唐国强回应

  1.让她去折腾吧

  记者:有个事想跟您核实,最近我们采访了李鸿彬。

  唐国强:李鸿彬是谁?

  记者:您前妻孙涛的母亲,她跟我们说了一些当年孙涛自杀的内情。

  唐国强:十多年前的事情了,让她去折腾吧。

  记者:她说的内容有些会影响到您的声誉,您不想解释解释吗?

  唐国强:她说完了,让她自己来承担责任吧,我不想再纠缠下去了。

  2.要钱未果掀波澜

  17日,当唐国强第二次对此事做出回应,说的头两句话是“不要牵涉我的女儿”,“不要牵涉我的‘后妻’,我要保护我的家庭”。

  关于重提旧事:这个事件不应该牵涉我的女儿,她接受采访是想为爸爸说点话,这就很容易被对方利用。我说的对方就是指我的前岳母。我的岳父去世之后,他们让我出10万块钱,把孙涛和她父亲的墓合葬在一起,我拒绝了。所以他们才找记者,希望逼迫我点头。

  关于第三者:我和孙涛都是军人,在那个年代如果真的是有第三者插足这种事情,她能不告我吗?我们离婚组织上都是审查过的。

  关于葬礼:她指责我没有出席葬礼,这是组织决定让我这么做的。我们之间的事都是有记录的,而且组织都调查得清清楚楚。

  关于精神病:孙涛的精神病病历不是我随口瞎说的,有大医院的诊断报告。

  女儿回应

  爸爸为家付出很多

  孙涛和唐国强生的女儿L已经22岁,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她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爸爸很苦很苦,如果我妈妈在我家上吊自杀,他永远也翻不了身。他很不容易,为这个家付出很多很多。恩恩怨怨不是单方面的错,我妈妈和爸爸由于多种原因造成误解和不信任,两个人感情不好,分开也不是坏事,但我妈妈不是一个很开通的人,心胸有点狭窄一时想不开就自杀了,这都是以前的事情,但我姥姥接受不了。”L还透露说:“我妈妈去世时,我爸爸已经给我姥姥丧葬费和其它费用了。当时姥姥索要18万元钱,但爸爸没有给。”

  孙涛的遗书(节选)

  遗书(给父母):

  唐国强因缺乏道德,丧尽良心,为了满足他个人的一切追求,在我身体极其虚弱的情况下,提出跟我离婚,使我精神上受到巨大痛苦致我死地。我同意离婚。因我无能力出庭。我的家庭财产钱物的一切归我父母,并由他们代表我处理我的一切事务。

  孙涛1990年元月26日

  我最亲爱的小L(给女儿):这是妈妈最后的遗言。从怀你时你爸就不在家,我一手把你拉扯大,我们母女俩身体都不好,你平时每月生一次病,我的身体渐渐转坏,你爸根本就无心关心我们,今年你爸把善良的我遗弃了,他会在道德上判除(处)死刑。小L,一定要给妈妈报仇。

  永远爱你想你的妈妈孙涛1990年元月24日()

  来源:天府早报、《明星Bigstar》、南方都市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