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有些畅销书是造假产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00 东方网-劳动报

  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张树相前天下午作客新浪,对时下图书市场出现的假书进行愤怒抨击。

  张树相说,近年来我国图书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伪造的引进版图书,这个就是地地道道的假书。我们知道有假烟、假酒,还没有听说过有假书。一些不法书商发现国外某种图书畅销,就盗用或者仿冒这本书的书名,假造一本,装扮成引进版的模样,堂而皇之地在中国
图书市场上发行。张树相说,这些书发行量很大,内容很粗糙,影响很坏。造假书不用谈版权贸易,不用购买版权,不用找人翻译,也不花翻译费,成本很低,很容易赚钱。

  在谈到造假的手段时,张树相揭露,假书有的盗用或仿冒外文原版书名。比如正版书有《没有任何借口》,假书就来一个《没有任何借口2》;正版书有《培育男孩》,假书就来一个《培养男子汉》或《塑造男子汉》等。为了冒充引进版,不法书商还会编造一个外国作者,比如费尔拉·凯普著,实际上全是凭空捏造。假书制造者还伪造书评,编造《纽约时报》的书评,说这本书是“最完美的企业员工读本,它应该像员工手册一样,分发给每一位员工”。但一查,《纽约时报》根本就没有这个书评。广告甚至伪称“是有史以来最畅销的佳书,发行超过六千万册”,纯属胡说八道。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