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五鼠斗御猫》:金超群复出再演“包公” (2004-11-26 10:05:3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06 新华网
《五鼠斗御猫》:金超群复出再演“包公”(2004-11-2610:05:30)(图)
李珊珊在《五鼠斗御猫》中与尹子维 (左)、金超群(中)搭档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以演“包青天”而家喻户晓的台湾演员金超群时隔四年后再度出山,在电视电影《五鼠斗御猫》中再次演绎“包公”,并担任该片的编剧。记者前天对他进行了电话采访,金超群透露,其实他最希望演“白脸”曹操。

  记者问《五鼠斗御猫》可有模仿同题材的贺岁片《老鼠爱上猫》,金超群否认道:“不能说模仿,我写这个本子时没看过《老鼠爱上猫》,后来被人一说才特意去看的。香港喜欢拍些搞笑的片子,不管历史也好,野史也好,他们拍片子都会用些‘怪招’。比如说他们有包公洗澡的镜头,我演过的‘包公’从来都不敢洗澡,因为‘包公’那么黑,化妆都只是化脸和手,连脖子都不敢露。我要是敢拍包公洗澡,那真是晚节不保。”此次再演包公,他说自己比以前更有智慧:“我第一次演包公时42岁,现在已经54岁,脾气和性格都收敛了很多,对角色的体会也不一样。以前演包公,从形象上来说觉得很威猛,现在就比较有智慧。我现在更成熟了。”

  从荧屏上消失的这几年,金超群在干什么呢?“4年没再演戏,我一直都在筹备自己拍片子,重心转到幕后。不过我还是最喜欢演戏。演戏就像慢性毒药,一演上了就很难停下来,因为在戏中能替别人活很多次,现实中我却只能活一次。现在我最想演的就是曹操,我演过的‘包公’是黑脸,‘钟馗’是花脸,‘关公’是红脸,所以接下来我想演个‘白脸’的曹操。”他希望这次演包公能“唤醒大家对我的记忆,并带来演艺事业的再一轮火爆”。(记者 陈明辉 实习生 周晓)

  (来源:金羊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