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马奖下月4日拉开序幕 陆川未启程家卫踪难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0:51 千龙新闻网

  法国知名大导演派提斯勒贡、法国著名音乐家艾提安派胡尚携手合作的电影《多古拉之歌》昨天开启中国台湾金马影展序幕,这场影迷心目中的盛会终于拉开。但由于本土电影处在低谷,下月4日举行金马奖颁奖典礼也受连累,星光渐颓,华语电影人不热心。

  在第41届金马奖的官方网站上得知,此次获奖呼声甚高的《可可西里》将在本月27日首映。当记者致电正在忙碌新片剧本的的陆川导演时,他透露,自己并不会在首映当天参加
见面会,投资方也致力于《天下无贼》的宣传无暇顾及此片。“按照行程计划,我会下月3日到台,4日晚上参加颁奖礼,5日就直接回来了。”

  组委会对《可可西里》十分青睐,影评人更是认为此片符合金马奖的胃口,陆川收获的大奖肯定不少。但是他昨天丝毫没有当初参加东京电影节的兴奋,声音平静很多:“我经常也会留意网站上金马奖发布的消息,但是至于真的拿奖,平常心吧!现在《可可西里》在内地的放映也都要结束了,拿奖也不会有太大的影响。”目前,陆川和摄影师铁定会出席颁奖礼,提名最佳男主角的多赞布现在还在办理过关手续,很担心会因为时间来不及而卡壳。

  群星璀璨的《2046》也不一定会照耀金马奖,记者昨天从泽东公司得知,主创至今都无一人确定会出席颁奖礼,28日的首映更是无人捧场。导演王家卫落选金马最佳导演,输给内地第六代导演陆川,让很多媒体都猜测他因此弃金马而去。泽东公司张小姐表示:“这都是乱讲,我们根本不会理会。”但是她也承认王家卫还没确定要赴台,“《2046》之后,他一直都没闲着,同时有好几部影片都要拍。至于到底要不要参加,还是要看他的工作情况,何况现在还早,我们也要等等看。”

  至于梁朝伟、刘嘉玲、巩俐等泽东公司旗下的艺人,金马奖也都很难请他们露面。“艺人更难讲,现在他们都在各自的剧组工作,而且每个剧组都有自己的拍摄计划,如果真的让他们请假,剧组的损失会很大。”张小姐告诉记者。

  作者:李俊

  (来源:上海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