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新年音乐会 雅俗共赏的曲目“西餐中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3:18 千龙新闻网

  2004年12月28日,来自瑞典斯德哥尔摩交响乐团和奥地利维也纳管弦乐团这两个欧洲著名乐团的近140位优秀音乐家,将携手以超强的演出阵容,在人民大会堂隆重推出按中国观众喜好准备的《2005新年音乐会》。传统又创新的两大乐团

  成立于1980年的瑞典斯德哥尔摩交响乐团,其成员是由斯德哥尔摩皇家爱乐乐团、瑞典广播交响乐团、皇家歌剧院以及哥德堡交响乐团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优秀演奏家所组成的,
乐团高水平的演奏技术与默契的配合,产生出令人叹为观止的艺术效果。维也纳管弦乐团以及乐团成员组成的重奏乐团,每年都要应邀在欧洲各国、美国、加拿大,以及日本、韩国进行巡回演出。

  成立于1984年的维也纳管弦乐团,不仅保留了维也纳音乐的优秀传统,同时具有国际化音乐水准。乐团不仅吸收了奥地利和欧洲其它国家的优秀音乐家,还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有特殊音乐才能的音乐家。乐团在保留古典音乐传统韵味的基础上,进行了更多的创新和丰富,从而形成了用舒展自如的演奏来诠释音符背后的古典音乐意境这一显著风格。雅俗共赏的演出曲目

  两大乐团仔细研究了中国观众的欣赏特点,经过反复讨论和斟酌,最终为中国观众特别设计了一套雅俗共赏的新年音乐会曲目。

  这次音乐会,除了保留了新年音乐会上小约翰·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选曲、《皇帝圆舞曲》《蓝色的多瑙河》《拨弦波尔卡》《雷电波尔卡》《维也纳森林的故事》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外,还融入欧洲音乐家的一些经典作品,如阿尔芬的《节日盛宴》、格里格的《浪漫曲》、尼尔森的歌剧《假面舞会》序曲、卢姆比的《香槟快步舞曲》、伯恩斯坦的音乐剧《康蒂德》选曲、基梅内兹的《路易丝·阿隆索的舞蹈》、卡尔曼轻歌剧《恰尔达什舞会的皇后》选曲、莱哈尔的《你热吻我的甘唇》等。

  瑞典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苏珊娜·安德森将在音乐会上演唱《春之声圆舞曲》《灿烂与欢乐》《我爱你,中国》等歌曲。

  乐团还将专门献上中国乐曲《北京喜讯到边寨》和《茉莉花》。欧洲著名年轻指挥家执棒

  这场音乐会将由马斯特罗·阿尔伯特·海德-格里多、汉斯 · 彼特 · 曼瑟这两位欧洲著名的青年指挥家执棒。

  青年指挥家马斯特罗·阿尔伯特·海德-格里多是斯德哥尔摩交响乐团的现任指挥。海德-格里多在哥本哈根皇家音乐学院学习合唱与管弦乐指挥后,进入了声名显赫的赫尔辛基西贝柳斯学院学习指挥。他曾在德国梅斯师从罗马尼亚著名指挥家切利比达凯。2001年海德-格里多接替前任指挥家塞格斯坦,出任斯德哥尔摩皇家歌剧院的音乐总监,成为瑞典皇家歌剧院历史上最年轻的音乐总监。目前他已成为欧洲最出色的青年歌剧指挥家。

  奥地利当代著名的青年指挥家汉斯·彼特·曼瑟,是维也纳管弦乐团的现任指挥。曼瑟2000年毕业于维也纳音乐学院。2001年成为音乐大师哈农库特的左膀右臂,指挥了许多著名的大型交响音乐会。他还是瓦拉尔堡交响乐团杰出的演奏家,是西尔瓦交响乐团、伯累根茨城市交响乐团、管弦乐队的常任指挥。今年10月23日,汉斯·彼特·曼瑟作为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邀请的奥地利指挥家指挥了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演出。(来源:京华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