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会展中心倾力打造文化热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4:09 黑龙江日报

  2004年下半年,哈尔滨的演出市场突然活跃起来,“刘德华哈尔滨演唱会”、“乌兹别克斯坦大马戏团狗狗版灰姑娘”、“巴西桑巴狂欢之夜”、“世界三大魔术师之一———汉斯科洛克中国巡演哈尔滨站”……短短几个月,一场又一场的精彩演出让人目不暇接。这一切,皆缘于一个刚刚崛起的地方———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

  一座巨型经济文化航母驶入冰城

  2004年8月8日,耀眼的礼花点燃了会展中心的夜空,也点燃了黑龙江人的激情,3万余名哈尔滨市民用欢呼和掌声迎接首次来哈的“同一首歌”大型演唱会,3个多小时的演出中,歌声、掌声、欢呼声响彻整个城市的夜空……

  2004年9月25日,我省有史以来举办演唱会艺术家名气最大、规模最高、制作最佳、场面最恢宏的“刘德华哈尔滨演唱会”在会展中心体育场激情上演,6万人的体育场座无虚席,观众们投入地欣赏着《忘情水》、《真永远》、《来生缘》等一首首经典歌曲,美轮美奂的舞台效果令他们发出阵阵惊叹……

  更多的好戏还在后头———“冰雪嘉年华”、“周华健演唱会”、“台湾歌星演唱会”、“第21届冰雪节开幕式”、“迎新春万人迪士高大赛”、“俄罗斯电影节”……这个冬天,哈尔滨人将不再寂寞。

  是文化的梦想剧场也是体育的缤纷舞台

  2004年10月22日,来自中国、美国、法国、加拿大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130名运动员齐聚哈尔滨,“2004———2005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在会展中心万人体育馆拉开帷幕,包括我国选手杨扬在内的各国短道速滑名将同台竞技,让哈尔滨的体育迷们大呼过瘾。这是会展中心体育馆建成后首次举办的大型国际赛事,能容纳万名观众的多功能体育馆的场地与各项配套设施完全达到国际标准,冰面、冰质和滑度更是得到了各国运动员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乒乓球中超联赛、哈林篮球队中国巡演哈尔滨站、中俄篮球对抗赛让冰城人一次又一次的欢呼雀跃。年还没过,人们已经在期盼明年将在这里举行的中国散打王争霸赛、全国羽毛球公开赛、全国乒乓球邀请赛、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等一系列国家顶级赛事了。

  倾力搭建文化产业平台

  会展经济与文化经济、体育经济的强强联合,让会展中心每天都在挥写永不落幕的万人欢腾画卷。这边展厅稍做“休息”,那边体育馆已在上演体育盛事;这边演播厅里演出刚刚落幕,那边室外又在筹备大型演唱会了!

  据会展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会展中心在投入使用的一年内,已主办承办大型演出活动百余次,接待观众人次逾500万。在27届哈夏音乐会中被评为先进单位,荣获了中国企业文化促进奖和中国优秀文化广场奖。目前,会展中心预约演出、赛事等文化活动已经排到了明年上半年。

  在此之前,一些大型的、高档次演出根本没法进入哈尔滨演出市场,为啥?哈市演出场馆规模小、设备老化,票房上不去,当然越演越赔。当我们看到北京、上海、杭州等先进城市都在投入几亿甚至几十亿打造标志性的一流场馆,以便引进更好更高规格的演出,让自己与世界同步时,反观哈尔滨演出市场的门庭冷落,油然而生的何止是羡慕之情!

  而这一切,都在会展中心落成之际发生了改变———国际化标准场馆和大型广场的平地而起,为各种大规模、高水平、有影响的文化活动提供了一个生机勃勃的舞台,更为提高整个城市的品位、推动哈尔滨文化演出市场的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

  据介绍,为了真正从软件上和国际一流的文化演出市场接轨,会展中心正在未雨绸缪,计划明年引进香港金色年华娱乐有限公司等一批著名的国际化演出公司,并成立、包装哈尔滨人自己的演出团体,通过“引进来、走出去”两条路,一扫哈尔滨文化演出市场的沉闷,让黑龙江的文化产业真正进入“快车道”。(黑龙江日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