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借“京华烟云”翻身 假唱京剧成“男人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4:48 千龙新闻网

  林语堂经典之作再度被搬上荧屏,赵薇继《情深深雨蒙蒙》5年后重新接拍电视剧,本月上旬在北京开机的《京华烟云》引起了众人的关注,陈宝国夫妇、王刚、潘虹等影视大腕的加盟也让大家对这部剧有了很高的期待。昨日,本报记者专程赶赴位于北京怀柔郊外的飞腾影视基地,对紧锣密鼓进行拍摄的《京华烟云》剧组进行了探班。

  假唱京剧赵薇成了“男人腔”

  昨日记者赶赴现场,虽然场外狂风大作,不过摄影棚里却是热闹非凡,不时还传来阵阵欢声笑语。记者赶紧冲上去一看,原来是赵薇正在学习唱京剧。穿着大红戏服的赵薇正在像模像样地唱着京剧,不过因为没有什么感觉后来改成配音。只见赵薇煞有介事地做着姿势,没想到放出来的却是男声京剧,吓了在场所有人一大跳,而赵薇更是瞪大眼睛望着大家,一句话也没有说出来。原来现场没有准备女声唱白,所以只能放男声京剧代替。听到这个结果后,赵薇望着大家哭笑不得,只好对着口型,听着男声,完成了这一段戏的拍摄。

  不过,因为《京华烟云》整个故事较为深沉,与赵薇以前拍摄现场笑声不断不同,除了学唱京剧的时候大家放松了一下,其余时间都因为剧情的安排,显得紧凑而沉闷。在一旁的记者也与工作人员一样,大气都不敢出,小心翼翼观察着演员拍戏。而在拍摄空隙,赵薇也没有与助手说笑,而是静静呆在一旁琢磨剧本,或者与陈宝国等人讨论剧本。

  赵薇望借此剧翻身

  据剧组相关人员透露,“这部戏对赵薇其实很重要,因为最近她在事业上坎坎坷坷,之前塑造的‘小燕子’的形象太深入人心,导致许多可以转型的角色都没有演好。赵薇这一次希望凭借‘姚木兰’成功转型,为自己较为低迷的事业注入新活力。”

  赵薇有个川籍“丫鬟”

  当年在《还珠格格》中,范冰冰因扮演“紫薇”的丫鬟“金锁”而一炮走红。而在《京华烟云》中赵薇则有一位长相乖巧、活泼可爱的“丫鬟”,扮演丫鬟的李梓澜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四川妹子。“我是1998年从四川省舞蹈学校毕业后,到北广来进修表演专业,已经在北京呆了6年多了。之前拍过不少戏,角色都不是特别重要。而在《京华烟云》中,我扮演赵薇的丫鬟‘甜妹’,在剧中属于一位非常活泼的小女孩,与赵薇的关系也非常好,属于那种‘绿叶’型演员,衬托赵薇这朵‘红花’。”

  第一次与赵薇、陈宝国等大腕合作,李梓澜很珍惜这次机会:“我与赵薇的对手戏挺多,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觉得她人特真诚,很容易相处,并不像媒体上所说的耍大牌、闹脾气。”

  新闻联接

  赵薇:有必要解释吗?

  昨日开心接受采访,不愿回答“上海醉酒事件”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任宏伟)赵薇始终是传媒关注的焦点,“打人事件”的阴影逐渐消散时,近日又传出赵薇在上海醉酒被背出酒店的消息。而昨天在《京华烟云》拍摄现场,在记者面前的赵薇似乎没有受到丝毫影响,尽管拍戏特别紧张,采访时间非常短,赵薇还是向记者大肆推广自己的新唱片《飘》,一副很开心的模样。

  记者(以下简称“记”):看上去你的状态还不错,《京华烟云》拍得还顺利吗?

  赵薇(以下简称“赵”):比较顺利啊,我觉得自己进入角色还比较快,毕竟有5年没有拍电视剧了,蛮期待的。

  记:有媒体报道过你希望以“姚木兰”这个角色转型?

  赵:对,因为琼瑶太成功了,很多人到最后脱离不了她的强大,很容易活在她的阴影下。当初我选择拍电影也有这方面的缘故,而这次接拍《京华烟云》也是想看看这几年自己拍电影学到的东西,对拍电视剧有多大的帮助。

  记:能谈谈前几天在上海醉酒的事情吗?

  赵:有必要解释吗?有些时候你亲自出来澄清,反而会把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经历了那么多风风雨雨,我在处理事情上会更加谨慎,但是绝不封闭。(来源:成都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