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封匿名信揭发陆军晋升猫腻 国防部发动史无前例大搜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17: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据《中国日报》11月25日报道,本周两封匿名信在韩国政界和军界掀起了一场风波,匿名信检举去年韩国陆军将领晋升中存在着严重的腐败问题。韩国国防部的检察人员首先搜查了陆军的人事参谋部,然后对两名官员进行了传唤调查。身为陆军最高指挥官的南在俊已经主动提出辞去陆军参谋总长的职务和退出现役。

  “军校生”揪出16人

  韩国国防部官员11月23日透露,为了调查陆军将级军官晋升中可能存在的舞弊和腐败行为,22日晚间,国防部检察部门的官员对位于韩国南部城市大田的陆军司令部人事参谋部进行搜查。韩国媒体指出,这次搜查行动对韩国军队来说是史无前例的。

  据韩国最大的报纸《朝鲜日报》报道,触发此次搜查行动的两封匿名信称,在今年10月晋升至将级的52名陆军军官中,至少20名军官不具备提升资格。

  匿名信除了附上其中16人的姓名外,还提供了晋升过程中发生的10件腐败案的信息。

  竟送妻子“服侍”上司

  检举信的署名分别是“韩国陆军学院某某届毕业生”和“陆军某某上校协会”。

  11月22日上午,居住在汉城国防部大楼附近的军官们在他们的住所发现了这些匿名信。当晚,国防部在取得法庭的搜查令后开进陆军总部,对匿名信提供的信息进行调查。

  匿名信称,这20名军官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不当行为,其中包括腐败和醉酒驾车。匿名信还提到了一些发生在军队中的肮脏交易,一名校级军官为了晋升,竟然命令自己的妻子到他的上司家中当“女佣”。

  根据韩国军方有关规定,任何不良记录都将剥夺校级军官晋升将级的资格。如果军方检察官找到足够证据证明匿名信所讲属实,这些将官的军衔都将自动降回原级别,同时接受进一步审查,必要时甚至会遭到逮捕。

  可能启动国会级别调查

  在22日的突袭行动中,军方检察官从陆军人事参谋部没收了一些文件和电脑资料。在随后的两天中,检察人员又传讯了两名相关官员。其中一位中校负责管理升职人事个人资料、工作业绩以及人事评价等相关资料,在上月15日进行的升职人事的审查过程中起到了核心作用。

  如果在调查过程中部分腐败事件得到证实,军事检察机关将扩大调查范围,对当事者及其推荐者,以及负责升职资格审批的人事负责人展开进一步调查,这些人极有可能在近期内被传唤调查。

  陆军晋升丑闻这两日成为韩国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新闻,韩国政坛也作出了反应。24日,韩国执政党开放国民党负责军事政策的官员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韩国军队晋升体系一直拒绝接受监督,如果此次国防部的调查不能令人满意,执政党将考虑将此事提交国会,启动国会级别的调查。

  陆军高官惊呼:这是政治阴谋!

  称此举意在排除那些阻碍政府军事改革计划的人

  目的:除掉南在俊

  国防部的调查触怒了陆军总部的高级官员,一些陆军将军声称,匿名信是诬告,调查是阴谋,旨在排除那些阻碍政府军事改革计划的人,而现任陆军参谋总长南在俊则是改革道路上最大的一块“绊脚石”。

  今年6月,韩国曾发生过另一起匿名信事件,有人检举海军参谋总长行为不当。当时,韩国前任国防部长官曹永吉表示,对于匿名举报信,应首先严惩散发谣言者以及举报信作者,而不是先确认事件是否真实,因为这样的匿名信会严重损害军队的形象和威信。然而一位陆军将军说:“在(现任国防部长官)尹光雄上任以后,这一原则受到了动摇。”

  背后:大人物撑腰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陆军将领在接受韩国最大英文报纸《韩国先驱报》采访时说:“国防部检察官们的背后肯定有大人物撑腰,否则他们能这样干?”

  一些军事观察家同意这种猜测,他们说丑闻可能侧面反映了国防部高层间的冲突。

  尹光雄上任后,努力推行军事改革,目标是将一直以来由陆军占主导地位的韩国军队,转变成力量分布更加均衡、快速反应能力更加迅速的现代化部队。然而这一改革遭到了以南在俊为首的陆军官员的抵制。在一次参谋长会议上,南在俊甚至将军事改革计划比作“政变”,目前,韩国国防部正在就南在俊的这番言论进行内部调查。

  批准搜查陆军总部的尹光雄公开否认了这种猜测。他说:“在采取行动前,我已经同南在俊将军取得了共识。” 据《中国日报》

  卢武铉已退回

  南在俊辞职书

  时报综合报道 据《韩国时报》11月25日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退回了韩国陆军参谋总长南在俊的辞职书。

  军官晋级丑闻发生后,身为陆军最高指挥官的南在俊受到军队内外的压力。他担心检察机关的调查进一步深入,并涉及到更多的将军级军官,使陆军遭到“不可治愈的创伤”。

  因此,南在俊为军官晋级丑闻主动承担责任,主动提出辞去陆军参谋总长的职务和退出现役。

  卢武铉亲布局推进军事改革

  还有些分析家认为,此次行动的更高授意者是韩国总统卢武铉,对这位乘着改革之风步入青瓦台的韩国总统来说,军事改革是其工作计划上极其重要的一项。由于美国加紧调整全球军事战略,卢武铉感到韩国的安全和国防也受到波及。在此背景下,他提出了雄心勃勃的“合作型自主国防”计划,要求尽快建立自主国防体系。

  要顺利实现这一转型,对国防部和军队的控制至关重要。因此,卢武铉在安插自己的中学同学尹光雄担任国防部长官之后,又借鉴西方的做法,推出了国防部“文职化方案”,让更多的文职官员进入国防部高层。

  分析家指出,如果此次调查能够有所收获,陆军势必会发生较大的人事震动,南在俊很可能要承担一定责任,甚至提前下台,那样将大大推进韩国军事改革的步伐。相反,如果调查一无所获,尹光雄,甚至卢武铉,可能要承受“副作用”。据《中国日报》(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