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玉清开个唱为了感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2:05 燕赵都市报

  一首《一剪梅》红遍大江南北,费玉清17岁出道至今,唱了20多年,做主持人12年,人事在变、歌坛在变、环境在变,而他的人性、音乐乃至装束却没有变,仍旧是一套西服。“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即将于12月10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演唱会的音响、舞美、灯光、乐队等制作环节已进入倒计时阶段。

  与费玉清接触过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触,他是一个懂得感激、懂得宽容、懂得尊重人的
典范。25日是西方传统节日中的感恩节,一位歌迷在给“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主办方发来的信息中说:善待生活就是善待自己,学会感恩,是我们从费玉清那里学到的最值得感谢的道理。

  感恩·母亲

  开演唱会不敢对母亲隐瞒

  费玉清一直与母亲同住,他几乎到每一个地方演出都会带着母亲一同前往。但母亲年纪大了,费玉清担心她无法承受舟车劳顿,有时候就故意隐瞒演出的消息,但事后母亲知道了都会生气好几天。

  有一次,母亲告诉费玉清,她之所以喜欢去看儿子的演唱会,是因为爱听现场歌迷们的私下谈话,听他们夸赞他的唱腔,她就会很欢喜。她还经常记录下听众的看法,以判断他的选曲对不对。母亲还对他说,自己年轻时就喜欢唱歌,如今他替她完成了当初未完成的梦想,看着他在台上,仿佛是自己在台上表演一样。

  知道了这些以后,费玉清再也不敢隐瞒演唱会的消息了。12月10日他将在北京举办演唱会,费玉清说会与母亲再商量,如果条件允许的话就一定带她来。

  感恩·姐姐

  姐姐是费玉清最感激的人

  费玉清把家人看得很重,虽然父亲被哥哥“抢”去同住,但是他对父亲的感情也很深。费玉清笑说,教育孩子就得像他父亲那样不断给孩子洗脑,他们家姐弟三人都温良俭让,和父亲对他们从小就开始不停说教有很大关系。

  费玉清还记得小时候姐姐穿过的运动裤哥哥接着穿,然后再给他穿,因为经历过这样一段日子,姐弟之间的感情很深厚。当初姐姐费贞绫先踏入演艺界,然后尽量提携两个弟弟。但她在访谈中却一直表示两个弟弟都是有才华的人,并不是单纯靠她的帮助成的名。姐姐做人宽容、善良,这些都对费玉清产生很好的影响。

  感恩·朋友

  周华健给费玉清打100分

  费玉清生活中爱讲笑话,有些玩笑甚至非常“有料”,但他在晚辈面前却一直有着大哥的风范,谦和,礼让。周华健曾说:“费大哥是前辈,他身上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学习,他是一个可以打100分的艺人。”

  这样的例子有很多。费玉清在北京宣传期间,有一次到录影棚录节目,那天很冷,工作人员把化妆间的空调暖风打开,让费玉清在里面休息。恰巧台湾的少女偶像组合蜜雪薇琪也在同一个棚里录节目,她们听说费玉清来了,节目录完后就到化妆间问候。费玉清看到她们大冷天还穿着薄薄的丝袜,立即把有暖风的化妆间让给她们换衣服,自己却在冰冷的走廊里等着。换完衣服,费玉清还答应了这个新人组合希望合影的愿望,并花费很多时间尽量配合她们的角度多照了几张照片。

  感恩·歌迷

  等老年歌迷全落座才开唱

  费玉清不仅对家人心存感激,他对歌迷多年的支持也是铭记在心。有一次一个80多岁的歌迷抱着他哭了,就是因为她不相信费玉清居然在多年后还记得她。从艺25年来,费玉清与歌迷之间发生的故事很多,有一次在新加坡演出,他刚唱过第一个组曲竟突然掉下泪来,事后他说原因只是看歌迷听得那么投入,很受感动。

  以往,在费玉清的许多演唱会现场,总会有一个特别的观众区专门为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设置,而每次演唱会也都是等这些老人在家人陪同下落座后才会开始。

  (大鸣)

  费玉清获赠价值一万美金麦克风

  在“款款深情-费玉清2004北京演唱会”上,费玉清将使用价值一万美金的麦克风。这种麦克风属于顶级Evolution550系列,由德国麦克风专业品牌Senheisser特别赠送,费玉清也因此成为惟一获赠的亚洲歌手,其他获赠的欧美艺人都是以唱功闻名世界的著名歌手如席琳迪翁、惠特妮·休斯顿、诺拉琼斯等等。

  费玉清一直对演唱会的声音品质要求极高,除了因为他对每场演出的谨慎与重视,还有就是因为他知道来现场的观众都是多年来喜欢听他的歌的人。人们喜欢他都是因为他的选曲,他的唱腔,他的音色,而并不是为了花哨的舞台而来,他惟有从制作设备、技术到本人演唱都竭力奉献出最好的一面才能回报观众的厚爱。

  为此,这场演唱会还会使用与三大男高音演唱会相同的音响设备,费玉清将从台湾带来八位专属音响师。拥有专属音响师的华语歌手甚为少见,而一次带来八位专属音响师的排场也只有世界顶级的歌手才能做得到。顶级的麦克风、顶级的音响、顶级的歌手,所有这一切都会为费玉清这场演唱会的视听享受部分加分,我们期待这将会是一次无与伦比的音乐体验。

  [经典歌曲]

  1977我心生爱苗———首张个人专辑

  收录电影《日落北京城》、《深秋》主题曲。

  1978白云长在天

  为电影《白云长在天》同名专辑,并收录该电影主题曲《白云长在天》。

  1979一袭青纱万缕情

  家喻户晓的《晚安曲》即是收录于该张专辑。

  19814月万里长城

  转换东家后于台湾发行的首张专辑,虽然仍保留净化歌曲的曲风,但唱腔已不同于前刘家昌式风格。

  198110月送你一把泥土

  《送你一把泥土》唱出了无数游学学子的心声,有些人因此特别带一把泥土游学。

  198112月费玉清精粹

  重新诠释《梦中人》、《爱神的箭》、《梦里相思》等经典老歌。

  19834月长江水

  收录连续剧《一剪梅》主题曲,此曲红遍华人世界。

  19843月梦驼铃

  创下费玉清演唱生涯的另一个高峰,不仅专辑空前热卖,更蝉联《综艺一百》歌曲排行榜冠军长达13周。而其中《梦驼铃》、《挑夫》更是经典传唱的名曲。

  19852月楚留香新传

  收录连续剧《楚留香新传》主题曲。

  19928月情深往事直到永远

  加盟飞碟唱片后推出的首张专辑,并以一曲《相思比梦长》荣获金鼎奖最佳男演唱人奖。

  19939月一生的朋友

  哥哥张菲特别为费玉清担任MTV的男主角。收录电视剧《梅花三弄》插曲《你我曾经走过纪元》。

  20039月何日君再来

  整张专辑传唱邓丽君12首经典名曲,旧感情里带有新味道。

  [主持电视节目]

  《飞上彩虹》、《龙兄虎弟》、《金嗓金赏》、《龙虎综艺王》、《费玉清时间》、《费玉清的轻音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