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胖妹刘军抢了陈佩斯风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3:32 天府早报

  舞台喜剧《阳台》昨晚成都亮相,四川方言似乎限制了陈佩斯的搞笑才能,风头险被川籍笑星抢走

  早报讯(记者吴晓铃摄影李国东) 由陈佩斯编、导、演的舞台喜剧《阳台》昨(26)日晚终于在锦城艺术宫首演,有陈佩斯这个“笑弹”作为招牌,昨晚的演出吸引了1000多市民观看,观众们被夸张的情节逗得哈哈大笑。不过,胖妹刘军、朱军以及仇小豹等川籍笑
星在昨晚的演出中大抢陈佩斯风头,尤其是胖妹扮演的母老虎般的处长夫人更是让众人笑出眼泪。

  陈佩斯跳楼,川籍笑星取经

  《阳台》以陈佩斯扮演的包工头牧德亨(木得很)要跳楼展开故事:由于被房产开发商拖欠工钱,为给大家讨回过年钱,陈佩斯不得已上演了一出跳楼秀。哪知一不小心,陈佩斯滑下高楼,由此无意从1618房间的阳台闯入处长家,卷入了贪官处长的一起巨款丢失案,一幕幕令人捧腹的故事由此展开。

  出于对陈佩斯作品的仰慕,刘德一、李伯清、沈伐等笑星昨晚早早就赶到现场,笑称要学习取经。当演出一开始、主角陈佩斯还未上场时,观众果然早早大笑出声。原来,舞台上为了烘托陈佩斯跳楼,他的妻弟朱军拿了一摞报纸挨个打热线,请记者前去报道。哪知几家报纸热线挨个打过去,都没记者愿意报道,原因是“跳楼的太多了,这两天的版面主要报道明星被袭胸”。几句台词一讲,不少观众乐个不已,连称:“简直说的就是成都报纸嘛!”

  胖妹上场,观众笑出眼泪

  不过,在第一个小高潮之后,陈佩斯并没有抛出连续不断的笑弹,现场的台上台下一度显得“冷静”,直到胖妹刘军上场上演捉奸戏,爆笑场面终于到来。在陈佩斯这个笑匠面前,刘军仍然把她的搞笑本领发挥得淋漓尽致。她扮演的处长夫人先是为揭穿丈夫的婚外情假扮保镖,然后又为让老公吃醋逼着陈佩斯扮演自己的情人。当她穿着睡衣撩起衣角嗲声嗲气问陈佩斯“性不性感”、“女不女人”时,全场一片狂笑。

  在强迫陈佩斯换上睡衣的一场戏时,观众更是几度笑翻:陈佩斯甩出了全场最经典的台词:“我大小是个村支部书记,你喊我脱裤子我就脱嗦?这点气节我还是有的!”“头可断,脑可脱,裤儿就是不脱!”而霸道的处长夫人最终强迫他脱衣服时,他却露出了一条鲜艳的红棉裤。此时,不少观众笑出了眼泪。

  方言不溜,陈佩斯难搞笑

  在昨晚的演出中,陈佩斯首度以四川话出场。虽然学习了一个多月,方言说得也算标准,但说四川话显然限制了他搞笑才能的发挥,稍欠感情的台词令他的风头一度被胖妹抢走。不过,演出结束后,观众仍然给予了热烈的掌声。正在筹备《升官图》的刘德一、沈伐等四川笑星感叹称,看了这场戏,一定会把剧本修改得更细、台词更戏剧化。据悉,《阳台》还将在锦城艺术宫连演7场。

  新闻背景

  2001年,陈佩斯推出“都市喜剧三部曲”概念后,打头阵的《托儿》首发成功,走到哪儿,都赢得笑声一片,每场上座率均达到90%以上。到目前为止,《托儿》已在全国演出120余场,打造的云南话版《托儿》已在云南演出了30余场。而陈佩斯的第二部《亲戚朋友好算账》去年首演后,也引起了轰动效应,引得全国20余家演出商蜂拥而至。今年,陈佩斯仍不断接到邀请,这部剧也已经演了60多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