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戏就能有特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04:16 时代商报

  从张艺谋的《英雄》开始,各大剧组越来越喜欢到优美的风景区拍摄,九寨、丽江、新疆都成为首选,还有的甚至将拍摄现场搬到兵马俑处,平时这些游客止步的地方,在剧组面前却大开绿灯,昨天又有《神雕侠侣》剧组破坏自然文化遗产的消息爆出,难道剧组拍戏就能享受特权吗?据记者了解,出于对文物的保护,许多世界著名的历史遗迹,均拒绝任何影视剧摄制组进驻取景,但是在国内这样的事情却屡见不鲜。

  哈工大抗议《莎士比亚》

  由赵薇与陆毅领衔的《情人结》在哈工大拍摄期间曾经引起上千名大学生的不满,联名向媒体投诉剧组在学校的诸多不妥行为,要求剧组公开道歉,并马上撤出学校。据悉,剧组在学校操场及土木楼后楼排戏,经常在无提前发出告示的情况下强行用绳子圈住交通要道,给学生的学习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还擅自搬动图书馆设备,私自用腐蚀性物质刷具有上百年历史的建筑墙体,造成极大破坏。

  后来剧组不得不出面道歉和协调。

  故宫拒绝剧组拍摄

  现在很多清宫戏都不能再进到北京故宫博物院拍摄,自从1987年电影《末代皇帝》之后,故宫博物院就很少批准大规模在故宫内拍摄影视作品,据说起因是有一个剧组大模大样地在故宫主殿的廊柱上钉钉子拉电线,还有一个剧组更因用电超负荷,差点导致火灾。因此故宫至今有一条未成文的规定,拒绝剧组拍摄内景。

  布达拉宫遭遇黄牌

  韩红曾经筹划在西藏布达拉宫开演唱会却没有开成,原因是世界文化遗产大会对西藏布达拉宫亮了黄牌,认为布达拉宫周边环境保护得不够好。

  而之前杨紫琼的《天脉传奇》拍摄期间,居然获准把拍摄场地搬到了布达拉宫的黄金瓦顶上,而在杨紫琼把舍利献给布达拉宫这场戏中,更是出动了数千喇嘛当临时演员,场面甚为壮观。

  时代商报记者鲁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