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昨晚桑巴狂热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0:1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伟)昨晚,来自巴西国家综艺歌舞团的近30位演员终于在南京入冬后最寒冷的晚上,在南京文化艺术中心为观众献上一台激情四射的桑巴表演。剧场内25℃的恒温和舞台上热力四射的舞蹈,也让观众仿佛置身巴西的火热之夏。

  昨晚绚烂的舞台上,以彩珠、亮片和羽毛构成的桑巴“头盔”成了演出服里最抢眼的部分。开场舞《亚马逊森林》里用动物皮毛制成的老虎、豹子、猴子的头盔,连老虎的眼珠
都熠熠生辉。巴西东北部少数民族男女通用的红色帽子,布面上镶满排成圆形的闪亮彩珠;印地安酋长头饰古朴庄重,以羽毛排列而成,帽顶上还缝着兽牙和贝壳,象征力量与财富。终场大狂欢中亮相的孔雀仙女,脑袋后有一个巨大无比的“孔雀毛太阳”,数百根1米多长的孔雀翎排列成太阳的形状,还掺杂着火红的鸵鸟毛。这位孔雀仙女对记者说,“这东西只有5斤重,别看桑巴舞里帽子都很大,其实挺轻,戴着不吃力。”

  在舞台上还有很多有趣的木偶,一个戴着眼镜中年男子的滑稽面具下有一双很短的“腿”,原来表演者的身体都藏在它硕大无比的帽子里。另一个女娃娃玩偶在台上,和3位男演员们活灵活现地跳起舞蹈。演员们还把巴西另一大特色“足球”也跳进了桑巴,引起台下年轻观众的共鸣。

  在昨晚的演出现场,观众以30到50岁的成年人为主。据演出方透露,这次演出出票情况好得出奇,现场不得不卖出50张加座票。观众的年龄层次和以往相比显得非常集中。“这说明南京的中老年人也开始时尚起来了嘛。”一位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笑着说。

  (编辑 晓英)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