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经典名曲倾倒津门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2:06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马明)昨晚,天津音乐厅内乐声悠扬,掌声如潮,气氛热烈,李华典独唱音乐会DVD光盘首发式暨中外歌剧舞剧经典名曲音乐会在这里成功举行。近千名音乐爱好者冒着初冬的寒风,兴致勃勃地观看了青年音乐家们的精彩演出。

  李华典独唱音乐会是天津市青年文艺人才工程推出的首批项目之一,曾于2003年11月先后在天津大剧院和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成功举行,受到各界好评,产生了广泛影响。日前
,天津市文化艺术音像出版社精心制作了音乐会实况DVD光盘,收录了《祖国,慈祥的母亲》、《在银色的月光下》、《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等中外经典歌曲。在首发式上,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等主办单位负责同志向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市艺术学校和天津爱乐协会赠送了首批光盘,并由天津图书大厦发行。

  随后,来自天津(奥的斯)交响乐团、天津歌舞剧院和天津音乐学院的文艺工作者献上了一台精彩的中外歌剧经典名曲音乐会,让全场观众深深陶醉在高雅音乐的艺术享受之中。音乐会在歌剧《卡门》序曲中拉开帷幕,李华典和曹颖、郭欣然、孙丽萍、吴志峰、杨海燕、张玉敏等优秀中青年歌唱演员先后登台,集中展示了我市青年声乐演员的整体实力,充分体现了青年文艺人才工程对人才成长的积极推动作用。在《红珊瑚》、《白毛女》、《洪湖赤卫队》、《红色娘子军》和《图兰朵》、《费加罗的婚礼》、《弄臣》等脍炙人口的中外著名歌剧舞剧经典唱段和选曲中,广大观众充分领略了高雅音乐的魅力。最后,一曲由全体声乐演员合唱的欢快、激昂的《饮酒歌》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我国青年指挥家刘沙执棒昨晚的演出,他与演员和乐队完美的配合为整台音乐会增色许多。

  演出结束后,热情的观众围着艺术家们签名留念。一位观众拿着李华典亲笔签名的DVD光盘说,演出非常精彩,希望天津培养更多的青年歌唱家,有更多高水平的文艺演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