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詹姆斯-卡梅隆再出山 新片锁定(组图) (2004-11-27 13:04:26)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3:05 新华网
詹姆斯-卡梅隆再出山新片锁定(组图)(2004-11-2713:04:26)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詹姆斯-卡梅隆曾经执导过《异形2》、《魔鬼终结者》及其续集、《真实的谎言》等经典名片,他惟一的非科幻动作类电影《泰坦尼克号》囊括了奥斯卡11个奖项,并且成为有史以来全美和全球票房最高的电影,18亿美元的全球票房至今没有被打破。

  大导演詹姆斯-卡梅隆因为《泰坦尼克号》成为“世界之王”之后,已经7年没拍过故事长片了,近日,他终于透露了即将拍摄的新长片计划———把日本漫画家木城雪户的名作《铳梦》(BattleAngel)拍成立体电影。另外,他拍摄的IMAX立体纪录片《深海异形》将在明年上映。

  立体电影展现未来机械少女

  漫画《铳梦》讲述的是在26世纪,一个机械少女在“废铁城”的战斗故事。詹姆斯-卡梅隆在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透露他将把这部漫画改编成立体电影。该片准备在明年5到6月开始拍摄,其中将包含1500个特技镜头。

  卡梅隆不愿讨论关于选角的事,但他透露这部电影将会结合实拍和电脑动画,其中一些主要角色由电脑动画生成,和《最终幻想》等影片不同,那些电脑动画人物将具有照片的真实度。

  不过影迷们需要等待超过两年才能看到《铳梦》,卡梅隆说:“我们本来准备在2006年推出这部影片,但最终决定到2007年再推出,因为他们希望赶上即将到来的数字影院大潮。数字影院的技术和他们要实现的立体效果是配套的,但35毫米放映机却不行。当然,看《铳梦》时仍然需要戴着眼镜,卡梅隆并不认为这是个问题,他说:“没有一部立体电影是不需要眼镜的。”

  詹姆斯-卡梅隆对立体电影情有独钟,1996年他就曾推出过《魔鬼终结者2》的篇外篇《魔鬼终结者2立体版:越空之战》(T23-D:BattleAcrossTime),该片是第一部和电影长片有关的IMAX立体电影,创下了当时IMAX的票房纪录;后来又于2003年导演了关于泰坦尼克号遗骸探索的IMAX立体电影《深渊幽灵》。

  《深海异形》再创立体奇观

  另外,詹姆斯-卡梅隆在拍完《深渊幽灵》之后,又拍摄了一部IMAX立体电影《深海异形》。这部电影是卡梅隆和美国航太总署(NASA)合作拍摄的,卡梅隆把他的立体摄影机对准了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几处海底热泉附近的奇异生物,其中包括六英尺长的红头蠕虫、白色的盲蟹、无数能“看到”热量的小虾、有“翅膀”的章鱼等等……

  这些生物的样子和我们在电影中看到的外星异形非常相近,观众戴上立体眼镜坐在超大银幕前面,会有和这些生物面对面的感觉。《深海异形》将于2005年和观众见面。
詹姆斯-卡梅隆再出山新片锁定(组图)(2004-11-2713:04:26)
漫画版《铳梦》

  《铳梦》简介

  《铳梦》是木城雪户最为人熟悉的漫画作品,由1991年开始在《BusinessJump》中连载,也曾发行过两集动画OVA.

  《铳梦》的故事发生在26世纪,那时候的科技和机械已能代替人类大部分的器官,不少人换上了机械的身体。当时有一个叫废铁城的城市,上空悬浮着一座神秘的城,地上的人叫它萨雷姆。

  废铁城中一位叫艾德的医生,有天在垃圾山上找到一个少女的机械残躯。艾德把她救活并为她改名为凯丽,但她已失去了以前的记忆。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艾德发现凯丽原来懂得已失传的火星古武术“机甲术”。强大的战斗力注定她要不停战斗……(刘铮)(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