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将评选2005影响公众的10本新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4:17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讯 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我国第一本面向海内外公众发行的全彩新书资讯半月刊《中国新书》创刊。创刊号将于今年12月中旬与读者见面。该刊由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主管,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主办,以“向读者及时、准确、全面地介绍国内图书精品”为宗旨,依托书业信息资源,向社会快速发布和传播新书资讯及内容精华,追踪热点话题,“建设”纸上“新书超市”,满足公众对图书信息内容的多层次需求,打造充满书香的大众杂志。各地读者均可在当地邮局(所)订阅。

  据了解,我国每年出版新书达10多万种,由于行业媒体的专业化和大众媒体读书版面(节目)的数量少,周期长,以及互联网推介图书品种内容受客观因素的限制,公众获知的新书信息十分有限,买书难与卖书难的问题在许多地区仍十分突出。定位于服务大众读者、注重关注公众阅读利益的《中国新书》杂志的创办,有望为缓解人们对图书信息供不应求的矛盾找到新出路。

  为让全民参与读书活动,推进学习型社会的创建,新闻出版总署信息中心将开展2005影响公众的10本新书推选活动,由中国新书杂志社组织实施,2005年元旦拉开序幕。凡2005年1至12月(以图书版权记录页为准)中国大陆出版的非教材类图书均可参评,包括引进版图书。(东方 云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