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秋元梁钰打造粤版“包青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包公的故事多少年来一直在荧屏和舞台上演。如今,肇庆市粤剧团又耗资百万新排了一出新编历史剧《清心直道包青天》,并将于本月底下月初首次将这出粤版的包公传奇带来广州。

  《清心直道包青天》出自剧作家梁郁南之笔,由戏剧专家金桐导演。该剧的独特之处是在史实材料的基础上大胆突破,既展现包拯赴任端州期间整治贪官、挖井开渠的史实,也穿插了一段包拯与彩云公主之间英雄美人的聚散奇情。透过宋皇、包夫人、张世敏、九叔等一批生动的人物形象,观众将看到一幅宋朝的“清明上河图”。

  包拯和彩云公主是《清心直道包青天》中的关键角色,他们分别由肇庆市粤剧团挑大梁的青年台柱李秋元和梁钰扮演。李秋元在表演中融入小生、花脸、老生等多行当手法,扮演的包拯极富感染力。近年声名鹊起的当红花旦梁钰则一改内敛含蓄的戏路,出演活泼豪放的彩云公主,造型光彩照人,令人眼前一亮。

  《清心直道包青天》将于11月28日、12月1日、12月2日在广州南方剧院首演。
李秋元梁钰打造粤版“包青天”(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清心直道包青天》剧照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