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片《笑里逃生》北京首映 剧组再拿牛群“开涮”(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余姝 实习生 邹玲

  由广东宋祖德影视公司投资制作的贺岁电影《笑里逃生》,由于被指影射牛群从政、“裸捐”,因而一直受到媒体的关注。前日,《笑里逃生》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式,而晚上召开的记者招待会则使得这部影片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制片人宋祖德、导演常征、演员王思懿、郝爱民、李志强等都来到了现场。

  面对记者追问“影片是否在影射牛群”,宋祖德平静地回答:“可以坦率地说,确实是。”在这部剧中,李志强扮演的乔添在相声上有了一些成就之后,就沉溺于各种社会活动并要把自己开的酒楼捐出去。

  但电影的制作和投资方并不认为是在“讽刺”牛群,反而是“因为太喜欢牛群了”。宋祖德在发布会上说:“我们是很爱牛群的,希望牛群能够悬崖勒‘牛’。能做好副县长的有很多人,但能说好相声的人太少了。牛群说相声的贡献要一百倍、一千倍地大过他当县长的贡献。”

  同样是相声演员的郝爱民也在影片中出演一个角色,他认为牛群“还是很有才华的”:“相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瑰宝,希望年轻演员能回来,沿着老祖宗指的路,继承发展相声。我们吃的是老祖宗的饭,拿着金饭碗去要饭就不行,不要忘了老祖宗。”

  右图:
贺岁片《笑里逃生》北京首映剧组再拿牛群“开涮”(图)
宋祖德和王思懿

  有记者指出,现在很多相声演员都去拍电影、电视剧,算不算“不务正业”呢?郝爱民不认可这种说法:“现在相声演员有点才气的都涉足影视,这跟牛群的从政还是不一样。相声演员多演一些戏,对多方面发展是有好处的。”面对一些记者“牛群参加公益事业也是好的”的说法,郝爱民则强调“演戏是演员的本职工作”。现场一位记者提出前日曾采访过牛群,他表示自己根本没走开过,所以也谈不上回来。郝爱民则回应:“还是走了一段,这个你们没有我清楚。”

  面对记者“相声是否在走下坡路”的疑问,郝爱民说:“不能这么说,不能认为相声演员去演戏,相声就不行了。相声出人才。”停顿一会,他又补充:“但当县长的少。”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