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浪子就是有个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3 北京晚报
浪子就是有个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场未换演出服、只唱自己喜欢的歌、任凭观众千呼万唤也绝不返场……昨晚,王杰在首体举行的被称为“等了20年的绝版演唱会”上,实现了“个性坚持”的最大胜利。

  从观众步入首体场地开始,就会感受到王杰演唱会的与众不同。在舞台设置上,王杰突破了以往演唱会舞台因为迁就椭圆场地而呈“非圆即方”外形的条框,让它成为一把“电吉他”的不规则形状,而琴把和琴箱的四个延伸点同时又把王杰与观众的最近距离拉到仅有一两米远。而对于所有观众来说,昨晚王杰演唱会又一个让人深有感触的就是“杰迷”对王杰的深情厚意。很多专程从家乡赶来北京的“杰迷”都制作了写有家乡名称的牌子,以示对王杰演唱会的强力支持。“陕西、四川、山东、山西、福建、香港、台湾、新疆、吉林、辽宁,澳洲、日本……”在王杰看到这些地名牌并大声念出的时候,观众会有种在以前演唱会上没有过的“全国歌迷与世界歌迷为了同一个目的走到一起来”的革命似的热血激情。

  不过在如此热情的歌迷面前,王杰的个性并没有被压制的趋势。在开场连唱三首歌之后的首次发言中,王杰就告诉观众:“也许会让你们失望,但我的演唱会就只唱我喜欢的歌。”在随后的演唱中,《伤心1999》、《安妮》、《英雄泪》、《红尘有你》、《是否我真的一无所有》等二十多首经典歌曲无疑首首都能为真正的歌迷带来感动。不过从现场来看,王杰每唱一两首歌之后明显地喘气、频繁地喝水都让人担心他的体力状况。同时,可能因为保存体力和在歌迷面前心态放松的原因,王杰与歌迷的语言交流也成为昨晚演唱会的主要环节。而这也展现了“浪子”王杰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幽默。有一个笑话让观众没有反应,于是王杰马上改教大家“大笑之法”,让全场观众跟着他“哈哈哈”地大笑。之后又问观众:“我讲的笑话好笑不好笑?”在得到肯定回答之后,王杰甩出一句“你们真虚伪啊!”逗得大家笑声一片。在演唱《安妮》之前,王杰又带着些许痞气指着观众席说:“我告诉你们,如果这首歌谁不跟着唱的话,我就会冲到你们的座位里去,”在观众一片尖叫声后王杰继续补充说:“我说的是我的鞋子。”

  整场演唱会,王杰都让大家开心而且尽兴。不过在最后环节,王杰还是展现了浪子的不羁。他认真地对观众说:“我希望大家帮我一起坚持我这个最终、最终的个性,我真的不希望待会儿我走下去,然后你们大喊‘Encore、Encore(返场)’我就又跑出来说‘嗨,我出来了’。我的演唱会没有返场。”之后,在带领全场观众唱了好几遍《一场游戏一场梦》后,王杰从舞台消失,任凭观众千呼万唤也没有再露一面。刘颖文/白继开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